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宝山区教育局与上海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1 14:40 围观629次

  11月3日,宝山区教育局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签订仪式在宝山区人民政府举行。宝山区教育局局长杨遇霖与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健共同签署合作举办“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宝山实验学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宝山潜溪学校”协议书。

  这也是宝山区和上师大继合作举办上师大附属罗店中学、上师大附属经纬实验学校后的又一次携手共建。双方将本着“互助互惠、互为依托、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办学管理、教师培训、师范生培养、课程教学、教育科研、特色建设,以及集团化办学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陈筱洁在讲话中提到,宝山区与上师大的合作,必将有无限光明而美好的未来。她指出,宝山要通过引进优质的外部资源,提升本土教育质量,将优秀的宝山教育传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一是要紧紧抓住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朝着教育强区目标奋进;二是要坚持外引活水、内强筋骨,办有特色的学校、办有引领的学校,让更多优质学校服务宝山学子;三是要紧紧抓住培养人才这一关键,既要注重教师的队伍建设,又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推动五育并举,让陶行知教育理念在宝山生根开花。

  张峥嵘表示,这次的合作对上师大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他要求上师大为附属学校提供可示范可实验可复制的办学成果,助力附属学校形成独特品牌;要求师大坚持打造优质学校为目标,从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教育科研等方面,助力附属学校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要求师大通过政策、资金上的激励,让高校教授走进基础教育学校实践探索,对“学校需要什么样的老师”“高校需要培养什么样的未来教师”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杨遇霖介绍了近年来宝山区通过新优质学校集群发展、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等重点项目,加快一批传统学校转型升级;通过教研协作联盟、体育项目联盟、科技创新联合体和艺术共同体等项目推进,加强特色教育品牌建设,增强了一大批学校自我发展的动力;通过借力知名高校和品牌资源合作办学、委托管理、优质学校开办分校等方式,积极探索区内学校高起点办学、高质量发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好学校的情况。

  王健介绍了上师大基教集团情况,他表示将着力做好服务基础教育的特色性工作,推动UGS(政府-学校-高校关系)项目实施,通过为附属学校配备“科研副校长”,支持科研项目落地,帮助附属学校成为教师科研和干部输出的标杆校、基地校等,使附属学校成为区域内的教育高地。

  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探索宝山区与上师大合作办学的机遇,共话附属学校的未来。近年来,宝山区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共享,加快高端品牌和优质资源引进,高起点开办了华二宝山校区、上海宝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上外附属宝山双语学校、上海教育学会宝山实验学校、上大附属宝山外国语学校等一批新校,深得周边百姓的认可,切实提升了宝山区特色教育品牌影响力。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