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青鹿助力四川职业智慧教学联盟创新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1 20:09 围观1066次

  相信大家对“蹭课”这一概念都不陌生,可能你也有悄悄旁听其他学校课程的经历。

青鹿助力四川职业智慧教学联盟创新发展

  最近,小鹿听说四川职业智慧教学联盟搞了点“大事情”,他们的学生竟然集体去“蹭课”,快跟小鹿一起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换一种方式打开课堂

  今年9月底,四川 省政府印发了《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发展目标。

  早在此前,为更好推进四川省职业教育均衡化发展、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四川的知名职校江阳职业高级中学校(以下简称“江阳职高”)与盐源职业技术中学校(以下简称“盐源职中”)等省内的9所职业院校已建立起一个职校智慧教学联盟旨在通过信息化技术开展校际合作,建设跨校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共赢发展

青鹿助力四川职业智慧教学联盟创新发展

盐源职中和江阳职高的同学们同时在上一堂课

青鹿助力四川职业智慧教学联盟创新发展

盐源职中和江阳职高的同学们同时在上一堂课

  职校联盟联手青鹿,给传统教室进行改造升级,在多间学校部署了多点互动智慧教室,并定期开展异地同步课堂实现不同学校师生网络面对面,为主讲教师和回答问题的学生提供实时交流镜头,为职校学生们打开了“蹭课”的新方式~

  在异地同步教学中,远端的同学们可不是“旁听生”,他们能与授课老师进行实时的课堂互动,遇到不懂的问题,也能随时提问。

青鹿助力四川职业智慧教学联盟创新发展

江阳职高的同学在回答老师提问

  老师最喜欢在课堂提问环节使用随机挑人和抢答功能,可以分别选取本地和异地的同学来进行课堂互动。每到这个时候,两个班级的同学都打起十二分精神,抢答时更是竞争热情高涨,课堂气氛尤为活跃!

  江阳职高语文科宋老师:“这种教学方式能让两个班级的同学拥有更强的竞争意识,大家都更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了,并且通过截屏提问的随堂测验,我发现两个班对关键知识的掌握都挺好,异地互动教学是很有效的。”

  江阳职高英语科税老师:“分组研讨让同学们能够主动参与知识的构建。比如有一次,我在课前下发小组任务,让各小组自己组织一次情景对话,上课时,同学们的表演形式十分多样,这让我感到很惊喜。所有的内容都是由同学们独立完成,大家的自主探究能力和项目合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青鹿助力四川职业智慧教学联盟创新发展

江阳职高的同学们正在进行小组讨论

  同时,青鹿为联盟校搭建的智慧教室还带有录播功能,结合图像自动跟踪技术,能将老师教学过程多角度、完整地记录下来,并自动上传到资源平台,优质课程不仅能实时互动同传,也能进行点播回看,方便学生对知识点进行温习,也为老师们后期开展教学评课、教研互动、微课、直播点播提供本地化的优质资源。

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随着时代进步发展,国家对应用型创新人才的需求逐渐增大,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四川这一职校联盟以多点互动智慧教室为载体,在课堂互动系统及移动设备的支持下,突破地域限制,将不同学校的师生连接到一起,实现教师同步授课,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和共享

青鹿助力四川职业智慧教学联盟创新发展

江阳职高的同学们在智慧教室中上课

  此外,不同课堂的学生还能相互交流沟通,也便在不同学校的学生间建立起紧密联系,让他们联结成学习共同体,在互帮互助中更快速成长。联盟校之间能真正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现如今,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古蔺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富顺职业技术学校也正紧锣密鼓地部署建设智慧教室,并计划加入职校智慧教学联盟,在青鹿的技术支持下,职校联盟日益壮大,这将对进一步盘活四川职业教育资源起到重要作用。

  未来,青鹿将不断优化涵盖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在内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学校开展智慧教学探索,为更好实现集团校、联盟校资源深度共享,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