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技术赋能提高中学体育教学的科学性 ——奥图码数位健身方案解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3 11:14 围观1022次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特别强调“强化体育锻炼。坚持健康第一,实施学校体育固本行动。”可见体育教学在青少年教育系统中的重要地位。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国教育系统上上下下已经行动起来,纷纷提出具有学校特色、地方特色的体育教改实施方案。然而,万变不离其宗,如果没有一套科学技术支撑,就很难形成一套科学的评价标准,那体育教改只能成为空谈。

  为此,奥图码推出了一整套完整的数位健身解决方案,透过专业投影显示系统、平板计算机及传感器等硬件结合,将真实运动体感转为各种参数数据,从而形成科学的评估报告,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学生的体能情况,并有针对性的作出个性化的改善方案。

  专业的数据采集分析系统,提高训练科学性

技术赋能提高中学体育教学的科学性 ——奥图码数位健身方案解析

  奥图码数位健身解决方案能够对学生的运动指标进行监测,通过各种参数来判断运动效果和不同时间段的运动成绩变化。在每一次训练或竞赛后,系统会显示你所有的训练成果,包含卡路里、心律、持续时间以及平均功率,详细的运动数据,记录你每一次进步。甚至可以通过身高、体重与年纪等信息计算出自己的身体质量指数,对促进学生体育运动与健身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打造个性化的体能训练计划,因材施教

技术赋能提高中学体育教学的科学性 ——奥图码数位健身方案解析

  个性化的训练可以让你告别枯燥乏味的体育训练,除外,个性化的训练还可以帮助你纠正专项训练当中的错误动作,帮助每个同学达到最高的运动水平。因此,个性化的训练非常受用。

  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可以让学生透过选择性别、服装自由选择,呈现个性化的自己。并依据自己的训练需求,可选择与AI、前次最佳纪录及其他用户三种模式进行训练,让体育锻炼更有趣、更好玩。

  在训练中加强团队合作,增进友谊

技术赋能提高中学体育教学的科学性 ——奥图码数位健身方案解析

  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不受空间、天气、时间限制,在家、在学校都能与同学联机一同跑步、骑乘、竞赛,可以自行开团竞赛或训练,依据自身能力调整难易程度,模拟坡度做阻力变化,无论生活多么忙碌,只要跳上拥有奥图码数位健身系统就可以随时锻炼自己,保持最佳状态。

  奥图码创造的未来训练场景可在训练场所通过专属帐号登录云端,AI智能教练根据个人身体状况以及健身记录提供客制化的训练课程,真人教练即时从画面出现在您身边陪练和指导。

  除了营造健身房环境,奥图码还创造了游戏竞技场景,能让你能带上朋友、同学一起进行远端连线,以奥图码创造的沉浸式环境以及全息投影,让大家一起相聚,身临其境玩竞技游戏,从游戏中获得乐趣,让彼此距离不再遥远。

  不同项目组合,全面提高身体各项机能

技术赋能提高中学体育教学的科学性 ——奥图码数位健身方案解析

  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推出全新的沉浸式场景,你可以一会儿踏上跑步机跑跑步,一会儿跨上智能动感单车骑十分钟,然后再去划船机上带动全身肌肉运动。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屏幕上的提示让您在训练时保持动力,随着速度感受和不同的景色,体验真正的运动感受,而且不再只是单调而重复的局部运动而已,它能让汗水尽情的挥洒,让身体各部分得到充分锻炼。在虚拟的环境中还可以和同学一起训练打CALL,在训练中获得快乐。

  分享运动成果,保持运动活力

技术赋能提高中学体育教学的科学性 ——奥图码数位健身方案解析

  传统的训练体验已经被新技术所改变。现在,奥图码沉浸式运动系统可以通过可穿戴设备、手机应用程序来监测每天的运动量,完成目标并与好友分享。它采用“云”健身的理念,让你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记录运动数据,并与健身系统设备进行数据分享,从而实现全方位的运动数据分析。同学之间可以相互比较,互相激励。

  奥图码数位健身解决方案应用了现进的投影显示技术成果,它应用模式丰富、可应用于不同场景。Display as a service就是要通过显示产品跟场景、内容、应用情境做丰富的结合,这也是奥图码一直秉持的重要发展方向。

  奥图码——延展美好、传递快乐与幸福

  除了运动健身,奥图码还推出远程教学系统。在5G时代,奥图码的教师录播系统、全息投影、AR解决方案让教学更有趣,学习更高效,师生、同学间的互动更加自然。

  未来奥图码将推出各种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智能云服务、游戏健身、远程教学以及创意展演。希望大家可以跟奥图码一起迎接更美好的未来。而现在推荐给广大中小学生的奥图码沉浸式跑步机就是奥图码游戏健身解决方案的最佳体现之一。

  截止目前奥图码在全球的300多件多媒体投影整合方案精华。这些案例精华对做各行各业使用投影显示新模式改善人的生活质量都是超值财富。未来,奥图码将推出更多的应用解决方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奥图码 责任编辑:林一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