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丹巴县:让“均衡”之花在美人谷绚丽绽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4 16:08 围观521次

  近年来,丹巴县以“让丹巴儿女上好学,让丹巴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科学构建“一圈五线”的教育发展格局,全力打造校园文化,倾力实施“123”智慧甘孜教育,全力提升教学质量,让“均衡”之花在美人谷绚丽绽放。

  保障有力 实现办学条件优质均衡。共争取和投入各类资金4.28亿元,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18个,新建、改扩建校舍60738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运动场31430万平方米。投入1200余万元打造校园文化,投入630余万元为全县各校(园)配备校园安防系统,投入资金140万元建立7个“乡村学校少年宫”,投入资金180万元在嘉绒新区建立“青少年活动中心。投入4300余万元,按标准装备音体美器材、实验仪器设备、图书等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均衡城乡教育资源,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如今行走在美人谷,最好的建筑是学校,美的风景在校园。

  多措并举 实现师资力量均衡。补充教师152人到乡镇学校。每年划拨100万元表彰成绩突出的学校和教师。落实农村教师每人每月400—800元的临时性岗位津贴,每人每月400元的农村教师津补贴。发放全县75名退休人员安心工程货币补助资金共334.8万元,稳定农村教师队伍;校际间交流校长、教师达137人次。完成省、州、县级课题12个,获奖2个,在研省级课题5个。教师积极撰写论文并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其中309篇论文获得省、州级奖项,153名教师先后在国家、省、州、县级微课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教师队伍教研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关爱帮扶 实现教育保障均衡。采取随班就读、集中安置等办法,将75名辍学儿童全部送入学校,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达标率100%、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儿童入学率100%的“双百”目标。共接收196名进城务工和外来民工子女入学,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全部就近入学。建立和完善“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保障制度,“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建立“留守儿童之家”18个,245名留守学生在校园内健康、幸福、快乐成长。全面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各类学生资助金100.5534万元, 受益学生达1665人次。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1378.63万元,受益学生达到15613人次。

来源:丹巴县教体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