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西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业务培训会在太原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8 09:30 围观358次

  12月1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深化应用全国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暨全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业务培训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深化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是近年来困扰基础教育的一个突出问题,也是全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注重与市场监管、人社、公安、体育、文化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切实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要以过度逐利、超纲教学、强化应试、无证无照存在安全隐患和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等问题为重点,强化巡查发现、归口受理、违法查处等各环节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违规查处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理,健全完善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办法,严格审批办证和日常监管;要坚持分类治理,重点规范学科类培训,积极规范其他类培训;要用好信息管理平台,健全黑白名单制度、联合惩戒制度;要规范机构广告宣传和收退费行为,推进应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和银行等第三方机构的资金账户监管平台。会议还对提高中小学校育人能力,进一步做好课后服务,加快评价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邀请山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彭云业就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行政执法进行专题培训,运城市教育局、太原市小店区教育局、吕梁市孝义市教育局、晋中市榆次区教育局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有关同志1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