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大学审计处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0 11:13 围观336次

  近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北京召开2017-2019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山东大学审计处被授予“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山东大学审计处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山东大学内部审计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校的大力支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审计系列文件精神,积极构建“以风险为导向、以控制为主线、以治理为目标、以增值为目的”的现代内部审计模式,忠诚履职尽责,在促进单位治理、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绩效、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完善体制机制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审计系列文件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在部属高校中率先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主任的审计委员会,校长直接领导管理审计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审计提升专业化、信息化、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构建全链条、全覆盖、切实可行的审计制度体系;与纪检监察、督查巡察等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发挥监督合力;建立一校三地审计工作“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各司其职、紧密合作”的工作格局;采用“1+N”审计方式;建立“购买服务+管理”的模式;抓实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整改跟踪监督检查,提升审计服务效能。

  创新服务转型,扩面提质增效。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拓展审计领域,加大审计力度,聚焦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大措施等精准发力精细实施,向管理审计转型。山东大学审计处三年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2807项,审计资金734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416条,促进节约资金2.75亿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教育部文件精神,坚持“科技强审”,把审计信息化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锐意创新,努力打造首家高校数字化审计平台,取得突破性成果。近年来,连续以“审计质量年”“审计规范年”“审计落实年”“审计服务年”为抓手,精益求精,规范实施,提高审计结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监督推动国家政策和学校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着力服务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打造审计铁军,立身立业立信。坚持政治思想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并重,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审计队伍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山东大学审计处中具有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造价师、一级建造师等职业资格者占88%。老同志经验丰富、以身示范,年轻人虚心好学、朝气蓬勃,大家团结协作、默默付出,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扎实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校内外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审计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严谨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得到上级部门和校内外各方面的高度评价。

  全国内部审计“双先”荣誉是中央批准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组织,自1993年起,每3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包括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组织的审计机构,此次对300个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318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山东大学是教育部系统评比推出的四所高校之一。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