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0 09:16 围观650次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12月3日-7日,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在中国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0多支机器人队伍参与。西安交大派出了西交之星和小交队参加AI探索赛,XJTU1与XJTU4队参加VEXU的比赛,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队伍同场竞技。经过5天激烈角逐,在AI探索赛项中西安交通大学两支代表队包揽了总冠军、总亚军、物品寻找赛冠军、物品分类赛冠军等所有赛项冠军VEX机器人两支队伍进入8强。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AI探索赛获奖名单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本次AI探索赛项融入了诸多人工智能元素,并结合生活场景,考察学生综合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能力,通过设计和开发一款机器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该赛项下设不同组别,以室内模拟环境为比赛场地,机器人需要帮助人类完成图像识别、物品分类、精准抓取、自主避障、路线规划、语音播报等任务,在房间中寻找特定物品并语音播报,并通过语音交互和手势交互等形式和机器人进行互动及发送指令。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机器人比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通讯员:郝鹏飞 摄影:李珂嘉)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肥东学子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摘金夺银

    安徽肥东学子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摘金夺银
    安徽省教育厅07-18
    7月8日至10日,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作为疫后首场大规模赛事,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计下设41个赛项、98个竞赛组别,线上线下总参赛人数...
  • 世界机器人大赛亚军郑州中学成功的原因
    大河网04-29
    近日,郑州中学代表队在2016年VEX世界机器人大赛上夺得亚军,刷新了中国队参赛的最好成绩。该校为什么能培养出这样一支实力超群的队伍?4月28日,大河网记者到郑州中学进行打探,了解到了学校风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