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肥东学子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摘金夺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8 09:43 围观1396次

  7月8日至10日,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作为疫后首场大规模赛事,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计下设41个赛项、98个竞赛组别,线上线下总参赛人数14000余人,竞赛规模创下历年之,现场更是吸引了2000余支赛队、近7000名选手参赛。

  极速穿越赛以无人机竞速为主题,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对于无人机操控, 探求飞行速度极限的能力,是无人机诸多未来行业应用的基础性技能之一。经激烈角逐,肥东六中、肥东石油学校两支战队凭借出色表现,分获极速穿越赛项初中组冠军、小学组亚军。

安徽肥东学子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摘金夺银

  脑控机器人比赛“未来之城”赛项采用了1v1的对抗模式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比赛分为智能传送和自动运输环节,选手需要自主设计机器人的机械结构,并通过脑控投射和小车搬运完成资源运输。各参赛队伍经过两天激烈的计分角逐后,肥东有八支战队表现优异,顺利跻身决赛。终,肥东六中勇夺该项比赛初中组冠军、季军,肥东经开区中心学校荣获小学组亚军,肥东石油学校获第四名。

  脑控机器人比赛“火星救援”赛项是BrainCo强脑科技针对中小学生专门设计的脑科学机器人比赛项目。赛项以星际航行为主题背景,参赛队员需要在复杂的“火星地貌”中通过脑控机械手为救援小车铺设以及搬运“能量块”让救援机器人小车沿着铺设好的“桥梁”到达对岸。肥东古河路小学摘得该赛项的小学组亚军,肥东县石油学校获得小学组季军;安师大附属肥东实验学校和肥东六中分获中学组第四、第五名。

安徽肥东学子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摘金夺银

  赛后,肥东六中学生朱熙辰说 ,站在颁奖台上,激动且兴奋。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大奖,特别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加班加点地细心指导和不断鼓励。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会加倍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那些支持、帮助、鼓励我的人。“代表肥东县参赛的各支战队在收获成绩的同时,选手们都得到了成长,特别是选手们无惧挑战的竞赛精神值得点赞。”肥东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徽肥东学子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摘金夺银

  据了解,世界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大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目前大赛已连续入围教育部公布的“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是公认的权威赛事。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昂卫明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西安交通大学12-10
    12月3日-7日,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在中国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0多支机器人队伍参与。西安交大派出了西交之星和小交队参...
  • 世界机器人大赛亚军郑州中学成功的原因
    大河网04-29
    近日,郑州中学代表队在2016年VEX世界机器人大赛上夺得亚军,刷新了中国队参赛的最好成绩。该校为什么能培养出这样一支实力超群的队伍?4月28日,大河网记者到郑州中学进行打探,了解到了学校风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