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0 17:13 围观547次

  12月8日下午,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会议

  李志波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这是学校的鲜明办学特色,必须持之以恒。风雨二十载,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凭借超前的胆识、坚韧的意志、稳健的步伐,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也成为学校的一张亮丽办学名片。着眼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将承载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更多使命,必须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加强谋划、共克时艰,奋力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动能引擎。李志波强调,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必须坚持三个原则:一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立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二是全面落实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首先,必须坚持以互利互惠、实现共赢为根本前提。其次,必须坚持以聚焦人才培养服务为目标导向。再次,必须坚持以反哺教学科研为发展驱动。最后,必须坚持以提质增效为工作方针。三是全面落实稳健开拓的工作基调。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为高端引领,持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与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开展联合办学。通过不断完善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规章制度、创新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工作机制,打出有效应对疫情“组合拳”,充分发挥中德合作办学平台和出国留学服务基地平台作用。

  会议听取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承办单位的工作汇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灏就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来源:青岛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