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省金寨县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全力护航学生上学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1 09:46 围观456次

  安徽省金寨县地处山区、库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随着冬季恶劣天气的到来,校车、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运行的安全隐患极大增加,为此,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积极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迫在眉睫。

  近日,金寨县教育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校车安全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联合整治组召开校车安全部署会,交管大队负责人就此次行动作了周密的安排,明确任务和人员分工,提出具体要求。联合整治组分组深入到城区主干道和南溪、汤家汇等乡镇,对来往校车进行检查。与此同时,全县五个督学责任区配合当地公安、交警对辖区内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进行随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车及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规范安全营运。

  此次督查共检查校车20余台,发现少数校车及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对3台校车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所属幼儿园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同时,督查人员还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驾驶人安全行车,严禁超员、超速;系好安全带,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乘车学生上下学行车的交通安全。

  下一步,该县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大路面检查力度,严厉整治校车及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安全问题顽瘴痼疾,确保全县校车平稳运行,让社会满意,让群众放心。(徐应奎  特约通讯员:孙晓明)

安徽省金寨县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全力护航学生上学路

安徽省金寨县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全力护航学生上学路

安徽省金寨县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全力护航学生上学路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