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2年湖南省校车安全管理座谈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6 11:11 围观779次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校车安全管理座谈会,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出席会议。

  刘静对重点做好国庆节前后的全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地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到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对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按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实行“一单四制”闭环管理,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今年10月底安全隐患清零销号;要建立查漏补缺机制,堵住制度漏洞,完善工作机制;要发挥多方协同合力,实现校车安全管理协调共治。

  刘静强调,各地务必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全力保障校车运行规范、安全、有序,护航师生平安出行。

  会上,各市州校车办汇报了今年以来校车运行及安全管理情况,并就校车监管机制、部门管理职责、经费投入和工作考核考评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宁乡、平江、永兴等3个县市作典型发言。

  湖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平江县、永兴县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镇江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车安全联合检查

    镇江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车安全联合检查
    镇江市教育局10-19
    为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10月11日至13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联合公安车管部门对辖市区校车运营单位进行了联合督导检查,防止类似广东廉江校车安全事...
  • 湖南发布非学科类培训项目清单目录

    湖南发布非学科类培训项目清单目录
    湖南省教育厅07-11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体育局发布通知,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需办...
  • 宁德市部署开展2023年全市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宁德市部署开展2023年全市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宁德市教育局06-28
    为强化校车安全管理,保障校车运行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黑校车”事件发生,近日,福建省宁德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工作方案,要求各地校...
  • 河南周口市多部门联合整治校车安全隐患
    河南省教育厅03-22
    为确保校车安全,日前,河南省周口市教体局、周口市公安局、周口市交通运输局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全市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积极推进校车标牌办理进度,严厉打击校...
  • 湖南省公布新一轮“双一流”名单!
    湖南省教育厅12-30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了该省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名单,除国家认定的15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外,12所高校21个学科入围“世界一流培育学...
  • 湖南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11-28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系统安...
  • 益阳市资阳区:创设校车使用许可及安全监管“一件事一次办”特色套餐
    益阳市教育局11-17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校车办、政务服务中心、教育、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打造的校车使用许可及安全监管“一件事一次办”特色套餐正式上线。该套餐通过政务服务中心新建一体化平台,将“校车...
  • 湖南省教育厅加力加速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湖南省教育厅09-15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高校首批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基地认定结果。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理工学院、长沙学院等15所高校入选。此次认定15个基地,旨在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