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NCT推出面向少儿的人工智能思维能力测评公益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4 13:38 围观952次

  12月10-11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峰会在浙江绍兴举办,“NCT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普及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峰会现场隆重举行。

  MIT Technology Review“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中国区青年科技领袖沈超(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狄大卫(浙江大学研究员,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访问研究员)、吴志光(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和刘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参与了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普及公益活动探讨,助力中国科技自主创新后备力量的培养及科学评测项目。

NCT推出面向少儿的人工智能思维能力测评公益项目

图注:NCT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普及公益活动签约现场

  峰会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曾昌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牛津大学访问学者)发表了“青少年计算思维培养价值”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是一门极富挑战性的综合性学科——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必须要懂得数学、计算机与编程,甚至心理学等知识,这也就要求科技时代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必须具备极强的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导向。NCT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与思维能力测评可以客观评测青少年编程思维与人工智能水平,对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培养具备很好的指导作用。”

NCT推出面向少儿的人工智能思维能力测评公益项目

  图注:峰会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曾昌教授发表了“青少年计算思维培养价值”的主题演讲。

  据悉,“NCT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普及公益活动”由 NCT 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组委会发起,旨在面向全国中小学校普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个人创新能力,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普及发展,为中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后备力量。

  该公益活动作为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的预备级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内容包括精心规划的系列编程课程、科学评测及个人能力报告三个方面,全方位覆盖青少年人工智能基础素养标准,通过高效快捷的在线测评,能有效定位孩子人工智能综合素养水平,方便开展后续学情规划,助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

  据介绍,“NCT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与思维能力测评”由《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主要起草人参与研发,内容结合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和认知特点,涵盖八大能力维度、六大知识维度,对于青少年基础思维能力的引导与锻炼具有指导意义。

  作为全球顶级科技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成为 NCT 青少年编程测评项目的又一权威认证单位。“NCT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与思维能力测评”成绩合格的考生将可获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MIT Technology Review 国际认证证书,成绩优秀的考生可免费参加 2021 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图形化一级)。

  作为国内拥有广泛认可度的大型青少年编程等考品牌,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基于全国信标委组织研制、清华大学领衔起草的《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推出,是首个连续两年通过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 CELTSC 标准符合性认证的等考项目,堪称国内专业性和规范程度最高的青少年编程测评平台,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 MIT Technology Review 国际认可的青少年编程水平认证项目。

来源:NCT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NCT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