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自贡市大安区教育和体育局:着力五项改革破解发展瓶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5 10:32 围观411次

  自贡市大安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以教育发展规划和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引领,开明政策,多点推进,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新高考、教育人事制度等改革中着力破解发展瓶颈。

  一是实施省级学前教育试点项目改革。健全学前教育责任管理机制,实施学前教育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改革。着力实施“小学化”倾向治理,规范办园行为,开展学前教育课题研究、环境创设大讨论、幼儿师资素质大提升和市级示范园创建等工作,投入90万元以奖代补方式实施回龙、凤凰等5所幼儿园创建市一级示范幼儿园工作。

  二是全力推进新高考改革。加强硬件建设,投入933万元扩建江姐中学校舍、改造外国语学校运动场、完成外国语学校50套智慧黑板的安装和50间网络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以及高考考场标准化建设。全面实施“走班制教学”新模式,深入探索新高考教育教学管理新机制;完成普通高中办学基础条件建设规划,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4个,为顺利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提供了坚实基础。

  三是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投入40万元支持自贡市第三十四中学校、牛佛中学等8所学校与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合作开展“三段六步”教学模式改革。开展全区“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和全区优质课竞赛,展示教师风采,推动课堂教学观念转变。

  四是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在深化教师职称评聘改革的基础上,创新队伍建设新模式,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教师120名,同时在高校直接引进研究生5名并首次实施考核聘任补充艺体教师20名。

  五是启动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成功组建江姐中学和何市镇中心学校两个教育集团,完成集团学校授牌、机构组建、议事规程和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现已全面开展集团化合作办学。

来源:自贡市大安区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