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教育智库再添新力量 元知智慧教育论坛揭牌亮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5 11:42 围观449次

  12月11日-13日,以“营造教育新生态”为主题的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第七届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主办,元知智慧教育论坛合办。会议采用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共同面向未来,探访教育新生态,推动教育新常态。本次年会上,元知智慧教育论坛作为中国教育智库的新生力量,正式揭牌。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正在不断重塑教育形态,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在大会主论坛,元知科技集团联席总裁、元知智慧教育执行董事徐湉发表致辞指出,面对新技术革命以及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许多职业可能将被机器人、算法和大数据所取代,不能继续以传统的教育方式来培养“面对未来的孩子”,要重点培养青年人的创造力。徐湉表示“作为未来教育创新变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元知智慧教育希望能和各位同仁一道,擦亮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变革的‘神灯’。”

中国教育智库再添新力量 元知智慧教育论坛揭牌亮相

元知科技集团联席总裁、元知智慧教育执行董事徐湉

  更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年会上,元知智慧教育论坛正式揭牌启动。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杨东平和元知科技集团联席总裁、元知智慧教育执行董事徐湉共同揭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秘书长马国川出席见证。同时,元知智慧教育论聘任杨东平;上海纽约大学名誉校长、全球教育中心咨询委员会共同主席俞立中;香港大学原副校长、世界教育前沿论坛主席程介明为元知智慧教育论坛顾问委员会委员,并由徐湉向以杨东平为代表的三位专家正式发放聘书。作为年会合办方,元知智慧教育论坛以中国教育三十人年会为契机,希望与各方人士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的新形态,共建教育科技生态圈。

中国教育智库再添新力量 元知智慧教育论坛揭牌亮相

元知智慧教育论坛揭牌仪式

  无论是“互联网+教育”还是“人工智能+教育”,终落脚点是促进学生面向未来需求的全面发展。人工智能是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也可以说是全球范围内教育新技术和新实践的“奥运会”,必须通过大量的训练和比赛,以及充分的思考和探讨,才能培养出适应于人工智能新时代的人才。12日下午,元知智慧教育论坛作为本次大会的八大分论坛之一,以“改善教育生态”为主题,邀请在人工智能内容体系的产、学、研结合和职业教育等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出席演讲,分享人工智能时代面向未来的教育实践与思考。

  元知智慧教育是元知科技集团生态内的一家胸怀世界、面向未来的教育科技集团。元知智慧教育生态体系涵盖三所大学独立学院,和数十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与多所国内与全球顶尖院校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元知智慧教育在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元知商学院、元知书院和新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发力,构建涵盖政府监管与服务、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多场景互联互通的新教育科技生态,以此实现元知智慧教育的三大使命——“以数据探索智慧教育本源,以创新实现社会教育公平,和用科技提升全民教育质量”。

  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是目前国内顶尖的教育改革跨界交流平台和享有盛誉的新型教育智库,是中国教育智库“社会影响力”前三名。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以及元知智慧教育论坛的品牌影响力,丰富中国教育智库资源,推动中国教育新生态的健康发展。

来源:元知智慧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