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以匠心,承初心” ——智慧书法教室是推动书法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5 16:28 围观2199次

  12月11日,首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第19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开幕。大会现场,华文众合携“第7代智慧书法教室”走进广东参展亮相,该产品以“更安全、更喜悦”为特点,向业内诠释“以匠心,承初心”的智慧书法教育精神,描绘书法教育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未来教育的崭新形态。

▲首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第19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

▲ 华文众合三大广告牌

  技术驱动书法教育产业变革

  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智慧书法教室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随着产业的“风头愈盛”,教育部对书法教育也陆续颁布多条相关政策:

  2013年,发布《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规定小学3-6年级每周至少安排1节毛笔书法课;

  2014年,审定通过了北师大版、华文版、青岛版等11套书法教材;

  2015年,印发《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

  2016年,批准12所《新增书法本科专业院校》;

  2018年,规定书法特长生高考可加10分;

  2019年起,北京市中考考纲中明确加入书法;

  2020年,教育部发文,力争2022年全面实行美育进中考。

  ……

  趋势显而易见,智慧书法教育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智慧书法教室也势必将成为改善传统书法教育的“主流趋势”,并且成为未来书法教育变革的新引擎。

  三大理念 + 创新精神,打造智慧书法教室

  凭借着前沿的技术与出色的产品,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热议与驻足。展会现场,华文众合副总裁陈方义接受了新华网、香港卫视、广州日报、腾讯视频等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分享、阐述华文众合对智慧书法教育产业发展的理解与思考。

  华文众合自2015年推出智慧书法教室模型以来,一直坚持“传统与科技相结合、而不摒弃传统”、“让书法名家走进课堂”、“双先进”3大理念,并在多年来不断研发创新,终凭借先进的理念与技术,从第1代产品升级到今日的第7代,成功应用于清华大学附中、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及附小、首都师范大学等1000多个中小学、100多所大学,受到业内的广泛好评与认可。

▲ 用户体验现场

  针对智慧书法教室在当代书法教育领域上作用与价值,陈方义在采访中表示,第7代智慧书法教室,共具备两个特点,一个是“更安全”、一个是“更喜悦”。“更安全”指的是智慧书法教室的所有学生临摹台都采用网络供电技术,从根本上解决学生端用电安全的问题;“更喜悦”则是指的是用户体验,通过场景技术让学生的学习更具有带入感,实现与名师面对面的课堂效果,从而让学生在感受书法魅力的同时内心充满喜悦。

▲ 华文众合副总裁陈方义接受记者采访

  历经数年沉淀,探索未来智慧教室

  过去数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亿师生快速触网,感受到了数字化教育的价值。作为数字化教育极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智慧书法教室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

  陈方义告诉香港卫视记者:“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是按照信息化教学实际需求,结合信息化最新技术,专为学校研发的最新一代智慧书法教室。”

  华文众合第7代智慧书法教室所搭载的系统是由华文众合联合20多个书法教学基地、多省市书法教研员、数十名国内知名书法家历时4年共同研发的智慧书法教学系统。这套系统全面兼容了教育部审核通过的11 套书法教材,由交互式数字临摹台、教师中控、书法直播、字帖排版、视频资源库、板书示范、云平台管理等10多套系统构成,创新地将交互式数字临摹台专利技术引入到传统书法教学当中,实现传统书法与现代科技更好地融合。截至目前,华文众合第7代智慧书法教室是现今教学活动中功能最先进完备的书法教室。

  本次展会期间,华文众合再次引来了不少同行的青睐和关注,而在华文众合展馆火爆的人气背后,不仅彰显了华文众合产品的实力,也见证了“以匠心,承初心”的书法教育坚守与情怀。

  面向未来创变,华文众合也将砥砺前行,凭借紧贴市场需求的产品和系统化的赋能战略,在创新之路上的探索永不止步,不断放大智慧书法教室在教育装备业的效应及价值,不断推动产业发展,让更多学生用上先进完备的智慧教室。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