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工业大学探索学科一体化建设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8 11:28 围观551次

  南京工业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出台系列政策,探索以内涵建设、学科团队建设、产学研融合、资源配置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学科一体化建设模式,取得较好成效。

  强化内涵建设。学校聚焦国民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靶向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4个专业。同时,面向产业办学,成立张家港产业学院、常州西太湖产业学院等,突出创新质量和贡献增量,使技术转为商品、科研形成产业。

  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构建一体化引育机制,以学科适配为原则,实行“团队+个人+柔性”分类化引才。构建一体化建设机制,注重“大师+团队”“教学+科研”“基础+应用”的一体化创新团队建设,打破院系壁垒,实施以团队为主体、以学科建设项目任务为目标的横向管理模式。构建一体化评价机制,持续完善以实际贡献为导向的管理、薪酬、成果认定、多元评价等机制。

  深化产学研融合。学校与南京市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建设新型研发机构16个,推进“工大智谷”“工大硅巷”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打造环南工大知识经济圈;与连云港政府合作成立南工大连云港石化产业研究院,打通创新成果向产业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鼓励学科团队成为行业企业的柔性创新团队,化工学科成为高端化学品和“卡脖子”技术的策源地。

  优化资源配置管理。学校实行学科经费管理一体化模式,推进业财融合和预算管理。将经费落实与工作任务相挂钩,实现对学科建设的过程控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学院办大学”“学科办大学”,形成学校层面重在全局研判和整合布局、部门层面重在绩效管理和精准服务、学科层面重在理性规划和稳步实施的学科管理体系。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