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联想企业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2 09:31 围观1604次

  近日,内蒙古农业大学与联想(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共建大数据产教融合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仪式上,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共同为大数据产教融合研究院揭牌。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代表学校与联想集团签约代表签署了大数据产教融合合作签约。

  高聚林表示,本次大数据产教融合研究院的创建,是推进校企学科共建、科研共进、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立足于国家农牧业战略需求,聚焦数字农业、数字畜牧业和数字教育等领域,突破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机制等困境,开展引领智慧农牧业发展的原创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探索研究,将大数据产教融合研究院全力打造成示范性农牧业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基地,为自治区乃至全国农牧业转型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

  童夫尧表示,内蒙古农业大学是国家西部大开发“一省一校”重点支持建设大学,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特别是双方在2018年开展云畜牧平台建设一期大数据项目的合作,成效显著。联想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凭借丰富的数字化实践经验,愿与学校再次强强携手,继续贯彻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继续围绕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基于农林畜牧的最佳解决方案,探索高等院校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助力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农业产业智能化转型。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携手内蒙古当地更多企业拓宽更多领域的合作、树立样板工程。

  在此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将结合各自在学术研究、技术开发及应用实践上的积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共同创建“内蒙古农业大学——联想大数据产教融合研究院”。 双方依托于研究院,开展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挖掘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在农业生产各领域潜能,助力乡村振兴,带动“一带一路”的发展。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联想企业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