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内江市内江一中:全力打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3 09:21 围观493次

  近年来,内江市内江一中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建设,素质教育取得新成果。

  明确发展理念。按照体育与健康课程及有关规定开展体育教育教学和校园足球工作,把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纳入学校年度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全校性的校园足球运动会,把打造巩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作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目标。

  推进以赛促学。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初中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高中开展包含足球项目的“自主选项、走班上课”模式,支持学校2支足球队代表内江市参加各级各类足球赛事,每年举办1次全校性的校园足球运动会,抓好学、练、赛相结合的校园足球以赛促教工作。学校先后获得省级、市级足球奖项60余次,为国家队、省队培养了张蕴麟、林正兴等几十名优秀足球运动员。

  加强师资建设。加大足球教育教学资金投入,支持足球教师师外出担任各级足球比赛裁判,定期组织足球教师外出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宣传报道足球教师先进事迹,召开足球教师经验交流会,展示足球教师教学成果。目前5名足球教师均取得D级足球教练员资格,3人取得国家一级足球裁判资格,1人在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上成绩显著被市政府荣记二等功。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