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7 14:07 围观718次

  5月15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在五大连池市人民体育场开幕。黑龙江省体育局竞体青少处副处长陈瑞喜,黑龙江省足球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白泉,黑河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善吉,五大连池市副市长罗琪,五大连池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逯首峰、副局长吕永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开幕式后,男子甲组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由哈尔滨队对阵绥化队。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易边再战,绥化队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造成哈尔滨队乌龙球取得领先。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哈尔滨队6号队员上官捷克凭借个人能力从禁区左路内切远射将比分扳成1比1。随后双方在点球大战中,哈尔滨队以4比3击败绥化队。

  赛后,打进补时绝平的上官捷克说:“最后那脚射门,在我出脚的一瞬间就感觉有了!就那么一个小小的空挡,我把握住了机会。”上官捷克在最后时刻的灵光一现,帮助球队重拾取胜的希望。

  作为球队的左边前卫,场上的上官捷克速度快、技术好,突破犀利,左右脚均衡,可下底可内切,在左路表现异常活跃。“比分落后的时候,我心里想的就是尽快把比分扳平,把精力完全投入在比赛中,我觉得我们会扳平的!”上官捷克说。

  2006年出生的上官捷克是山东临沂人,曾于2018年至2022年在黑龙江冰城俱乐部梯队训练,2022年就读于哈尔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曾参加过两届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这届比赛,他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捧起冠军奖杯,而自己的梦想则是顺利考上大学,毕业后走进足球教练员行业。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作为近几届省赛的前四名,哈尔滨队和绥化队既是两支劲旅,也是一对老对手,两支球队都有问鼎的实力。本届锦标赛,双方在首轮遭遇,自然都想拿下对手扫清夺冠障碍。开场后,两队对抗激烈,均创造出了多次有威胁进攻。下半场,比分落后的哈尔滨队在情绪上略显急躁,在被红牌罚下一人后只能放手一搏、全线压上,最终凭借上官捷克的惊艳表现取得胜利。

  反观绥化队,整场表现都可圈可点,场面一度稍占上风。只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抓住机会绝平比分,拖入点球大战。对于这粒失球,绥化队14号栾福淳表示,作为后腰球队,没能及时封堵住上官捷克的射门,这让自己很懊恼,会好好总结这场比赛的经验和教训,比好后面的几轮比赛,继续努力实现夺冠的目标。

  和上官捷克不同,栾福淳是首次参加省锦标赛。“上场前,心里很紧张,踢了一会后,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栾福淳是齐齐哈尔恒昌中学足球预科班的学生,下个月就要参加中考了。栾福淳说,“踢完这届省赛,自己要专心复习文化课了,好好准备中考,希望考上恒昌中学。”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与栾福淳同样情况的还有其他4位队友,他们都是恒昌中学足球预科班的学生。本届锦标赛上,这几位队员要比其他参赛球员年龄小一岁。之所以如此组建队伍、排兵布阵,代表绥化队参赛的齐齐哈尔恒昌中学副校长果延军说:“我们是为以后的比赛锻炼队伍,每一届比赛,我们会从足球预科班中选拔优秀的队员补充到球队中,给他们锻炼的机会。这样在日后的比赛中,他们就会逐渐成长为球队的核心和主力,球队也可以不断保持实力,到达一种良性循环。”

  果延军介绍说,恒昌中学足球预科班是目前省内唯一的足球特长班,从2018年起与泰来县大兴中心校合作培养足球特长生。每年他们从泰来县大兴中心校选拔20余名足球基础好的初中生进入到足球预科班,由恒昌中学的科任教师为预科班学生补习文化课,再通过中考择优录取。这也是多年来,恒昌中学在体教融合道路上探索总结出的一条新路子。足球预科班成立五年多来,先后有三十余名学生考入了大学,这些学生也帮助恒昌中学在省赛和全国赛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省内11个地市的20支代表队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甲组和乙组比赛。

  黑龙江省足球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白泉介绍说:“本届锦标赛为全省青少年足球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交流平台,也是对全省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的一次积极推动,得到了省体育局和各地市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为保证赛事公正公平高质量进行,省体育局在省足球裁判员备案系统中随机选派了19名经验丰富的优秀裁判员为比赛执裁。”

  赛事期间,还将进行亚足联——中国足协草根足球日活动,由各队教练、助理教练、领队,以及工作人员和裁判员组队进行足球友谊赛,以此促进各队间的了解和友谊,营造快乐足球氛围。此外,还特邀中国足球协会技术部运动员等级申报负责人赵英杰来比赛地为各参赛队解读最新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等级申报的相关内容。本届赛事,获甲组前八名、乙组前四名的队伍将按名次获得相应的一级、二级运动员等级名额。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绿茵少年逐梦五大连池  2023年黑龙江省足球锦标赛开幕

  作为本届锦标赛承办地,五大连池市政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足协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为赛事提供了良好的办赛条件和后勤保障。五大连池市足协主席于树文说:“五大连池市有深厚的足球文化和优质的场地设施。市足协在市政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全力配合省足协工作,组织协调交通食宿、后勤保证、宣传推广、医疗救护、安保、志愿者服务等相关工作,为比赛完满成功贡献一份力量。”

  比赛首日共结束了9场比赛。在男子甲组比赛中,牡丹江队6比0大胜鸡西队,大庆队5比2战胜鹤岗队,哈尔滨队5比4逆转绥化队,佳木斯队1比0小胜七台河队,伊春队4比3战胜大兴安岭地区队;在女子甲组比赛中,大庆队4比2战胜绥化队,哈尔滨队2比0战胜鹤岗队,齐齐哈尔队11比0大胜佳木斯队;在男子乙组比赛中,齐齐哈尔队4比0大胜大庆队。

来源:黑龙江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