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法教育“互动太空课堂”引发教育部领导集体点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3 10:12 围观691次

  教育,乃国之根本。在教育政策与科技发展双重推动之下,近些年来教育信息化发展不断深入。尤其一些科教设备的应用,使得我们的教学方式方法,相较以往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少数智能教学设备,甚至已经成为推动和引领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如记者了解到的新法教育,致力将VR/AR技术融入课堂,以科技创新改善教育品质,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他们甚至赢得了教育部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新法教育“互动太空课堂”引发教育部领导集体点赞

  12月17日,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李卫红、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洋、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金依俚、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珺及南山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叶小勇等领导一行,走访深圳南山香山里小学,为学子们送来冬日里的殷切关怀,更为学校创新教育发展由衷点赞。田亿欣校长及张旭副校长陪同探秘香山里“星球”,从不同维度解读了香山里“高品质、定制式”、“充满童趣的协作、探究型”学校发展定位,展示了学校“创新者课程体系”的核心内容。

新法教育“互动太空课堂”引发教育部领导集体点赞

  走进香山里小学互动特色课堂,这里与我们认知中的传统课堂大为不同。没有黑板和粉笔,亦没有排成排的课桌,吸人眼球的是墙壁上挂着的超大投影屏幕……领导们一行亦纷纷在此驻足观摩、询问,据校方负责人介绍,这是新法教育为学校打造的互动特色课堂,可谓名副其实的“科教兴学”。

新法教育“互动太空课堂”引发教育部领导集体点赞

  其中包含了沉浸式多媒体技术、STEAMS互动课程和互动问答比赛三大特色,围绕“太空探索”主题,通过大型多屏投影、动作捕捉、互动AR/VR等多项前沿高新科技,为学生提供最具沉浸感的虚拟互动学习课堂,也为香山里小学打造了一个科幻味十足的“特色”课堂。

新法教育“互动太空课堂”引发教育部领导集体点赞

  “太空探索”主题课堂的360°沉浸式互动体验教学,特别适合对复杂、抽象的知识难点以形象、生动、直观的方式进行解答,比如太空、天体运动等。让学生获得立体感知是它的最大优势,并且不受时间和空间束缚。孩子们在虚拟环境中,能接触不同时空的事物,通过立体的感知和事件的亲历,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印象与理解。

  通过工作人员的演示和详细解说,领导们均对“太空探索”主题课堂表示一致好评,“与太空、天体进行互动,容易让孩子们代入相应场景,有助于记忆的形成和深化,激发孩子们的探索欲与好奇心,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如此前瞻、启发性的教学技术和手段,一定会成为教育教学的潮流,这也是未来教育进一步发展的突破口。

新法教育“互动太空课堂”引发教育部领导集体点赞

  除此“太空探索”主题的互动课堂之外,新法教育还为香山里小学打造了互动美术、互动音乐、互动运动等特别课堂。校方负责人表示,这些互动课堂的功能各有所长,互动美术课堂,着重挖掘美术潜力;互动音乐课堂,着重挖掘音乐潜能;至于互动运动课堂,则是对学生进行全面的身体训练,增强学生体质。

新法教育“互动太空课堂”引发教育部领导集体点赞

  领导们一行在观摩行进中,也不禁纷纷停下来亲身体验,大家对于新法教育“互动课堂”的新奇科技体验始终赞不绝口。据介绍,这些互动特色课堂除了VR/AR科技加持这一共通点之外,还有一个与传统教学截然不同的地方,那便是“互动”。也正是“互动”这一关键特色,使得新法教育“互动课堂”的作用或价值突显倍增。

  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珺在体验互动课堂后表示,传统的教学模式,学生往往是被动地吸收老师的教学内容,师生课堂互动匮乏甚至没有,学生课堂参与度很低,这样被动学习的效果可想而知。

新法教育“互动太空课堂”引发教育部领导集体点赞

  而新法教育的互动特色课堂,集视频教学、互动体验、知识巩固于一体,通过互动虚拟现实技术,多人互动体验的新型教学模式,提供360°沉浸式学习体验,将授课内容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授课更简单、高效,知识点更易观察、理解和掌握,学习效果亦显著提升。

新法教育“互动太空课堂”引发教育部领导集体点赞

  通过实地走访及切身体验,领导们一行对香山里小学科学创新的办学理念点赞,更对互动课堂表示高度好评,并一致认为,这样的特色课堂具有极大的推广价值。而实际上,据记者调查,新法教育“互动课堂”目前已经推广实施到全国各地众多学校,成为学校科教信息化的重要力量。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李卫红对此亦表示极大赞赏,“我们要更大范围地推广实施‘互动课堂’,可以将新法教育“互动课堂”作为标杆,引领大、中、小各层级院校效仿,用科技革新教学模式,用科技为教学赋能,下更大力气推动我国科教信息化向前发展。”

来源:新法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