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校园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3 11:07 围观506次

  12月21日,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校园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研究分析当前全省学校安全形势,对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再部署、再推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公安厅副厅长万凯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主持会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姜辉通报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会同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为载体,大力推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全省学校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学校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一些安全教育和校园管理上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从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风险防范的“思想弦”,以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持续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见效,以不断提升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特点,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推进“五个一”活动,即:组织开展一次形势研判、一次安全检查、一次思想动态摸排、一次周边整治和一次安全教育,在责任落实上下大力气,在防控措施上下真功夫,大力推动以校园安防“三个百分之百”为重点任务的学校“三防”建设,筑牢学校安全“防火墙”,全力以赴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以全省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为我省教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营造平安环境,为2021年全国、全省“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

  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级教育、公安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3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