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鹿邑县多措聚力打通教育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4 13:47 围观374次

  鹿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更是从政策上、资金上、人才上、帮扶上都给予大力支持,坚决高标准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全面覆盖,政策不落一项。在教育政策落实上,鹿邑县对符合贫困家庭条件的学生进行精准识别、迅速核准信息、建立档案、落实资金,做到应补尽补,不漏一人。鹿邑县先后发放资金3359.0834万元,受益学生57816人次。县级教育扶贫政策发放资金857.6万元、受益学生8366人次。确保除身体原因确实不具备学习条件外,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因贫失学辍学,保障有学上。

  控辍保学,保障不落一人。近年来,鹿邑县以“控辍保学”为突破口,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教育水平,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入学率和巩固率均达到100%。对于身体重度残疾智力正常的儿童,由特殊学校教师到残疾学生家中开展“送教上门”工作,受益学生达1266人次。对轻度残疾适龄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即一个教师帮扶一个学生,帮扶内容包括残疾学生的吃穿行日常行为、课外辅导、家访等,给轻度残疾学生生活上、学习上帮助,使其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习。

  教育公平,学习不落一个。2020年春季,鹿邑县教体局积极协调联通、移动、电信三家网络运营商为全县419名贫困学生免费安装宽带和电视网络;为1537名贫困家庭学生第一时间赠送10G/20G不等的流量,保证贫困学生手机能正常上网课;为8500名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半价安装宽带;为698名老师网上授课免费提速至500兆带宽。免费赠送19元助学卡416张。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购置智能手机139部、电视39台等网络学习终端,打通贫困学生“网课”最后一公里。

来源:鹿邑县教体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