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科技服务教学,中教云数字教材让课堂绽放光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4 09:25 围观922次

  近年来,国家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各大院校的多媒体教室等基础硬件设施已逐步完善,目前中国教育信息化开始从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向以应用和资源建设为主的阶段过渡。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是当今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

  作为紧跟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创新型教育科技公司,中教云以科技为引擎,以创新为驱动,用VR/AR/MR教育应用、5G、教育大数据、教育云计算、教育物联网、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技术等高精尖技术,为公立学校提供了整套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现阶段,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在智管、智教、智学、智辅方面提供服务,实现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个性化、高效化与便捷化。

科技服务教学,中教云数字教材让课堂绽放光彩

图1: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官网图

  近日,为进一步展现数字教材在语文课堂中的实践应用,“中小学数字教材实践研究”项目语文课例展示活动于重庆江津区圆满举办,该活动通过交流教学成果、分享先进经验,共同探索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新思路。

  在本次活动中,主讲教师依托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为大家带来了四节高水准的公开观摩课。各位教师灵活使用中教云数字教材平台,构建了以学生为导向的课堂环境,打造了具有示范效果的数字教材应用案例。教师在课堂上发挥教学主动性和灵活性,全面提高教学效率及质量,学生则被新颖的教学模式深深吸引,大大激发了学习热情,整个课堂生动有趣,气氛活跃。该活动得到了现场与会来宾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科技服务教学,中教云数字教材让课堂绽放光彩

图2:活动现场图

  当今,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我国信息技术得到了空前广泛的应用。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深入,数字教材在教学变革中的作用越发凸显,它不仅能提高教师教学质量,还能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更为促进教育公平打下了坚实基础。以本次活动中教师运用的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为例,它将前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通过自身技术与资源不断升级,多维度助力现代化课堂教学绽放光彩。

科技服务教学,中教云数字教材让课堂绽放光彩

图3:中教云官网图

  据资料显示,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由中教云开发,是一个能够升级授课方式,丰富教学手段,扩充教学内容,从而促进学生养成信息化素养的平台。平台能够搭建优质教育资源池,共享资源渠道,还能实现数字教材与各类教育资源的无缝对接,为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广大师生提供多元优质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以及完整、系统、高效、智能的智慧教学服务。

  在“教育现代化2035”背景下,如何挖掘和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实现和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是教育全行业重视的问题。中教云将始终坚持用自身优势,通过实践给出自己的答案,将努力帮助提升中国教育观念,深耕智慧教育领域,持续推动国家教育教学服务模式的创新变革,让中国学生的课堂绽放光彩!

来源:中教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