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5 17:21 围观1677次

  为顺应数字时代潮流推进教育变革和创新,推动数字教育技术、出版与传统教育融合发展,探索数字教育技术、出版多元合作交流机制,4月21日,“数字教育出版峰会”在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现场举办。峰会宣布成立“数字教育出版产业联盟”。

  峰会由中教云主办,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江西中文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安徽教育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河北冠林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教育信息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创智联盟数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

  峰会邀请数字出版界、教育界领导、专家及企业单位,共同探讨数字教育技术、出版与传统教育的融合发展、创新建设。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举办

  峰会由中教云副总经理韩志华主持。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中教云副总经理韩志华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雷、中教云董事长赵子莹为本次峰会致辞。

  张雷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数字出版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出版融合发展恰逢教育数字化。希望能与与会单位共同推动出版和教育高质量发展。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雷

  现阶段面临如何促进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如何应对时代变革的挑战。赵子莹认为,要做到兼顾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必须充分拥抱变革,充分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中教云以数字教材为核心,构建了适用于不同教学模式的课程教学服务体系,并已在20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区县、万余所学校开展应用实践。

  赵子莹表示,中教云此次携手众多国家教材出版厂商与教育行业企业形成的政策、科研、内容、市场,以及服务的协同创新共同体——“数字教育出版产业联盟”,将全方位、多角度助力学校全面推进数字教材与课堂教学融合发展,实现信息化环境下师生数字素养的全面提升。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中教云董事长赵子莹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所副总工程师臧磊、中教云教育数字化研究院院长助理黄国强分别作《5G+智慧教育发展现状及展望》《数字教材综合服务体系汇报》主题报告。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所副总工程师臧磊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中教云教育数字化研究院院长助理黄国强

  峰会现场,韩志华宣读《“数字教育出版产业联盟”成立倡议》,倡议由数字教育出版领域的出版单位、科技企业等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数字教育出版产业联盟”,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创新型合作平台,携手推动数字教育出版产业的转型升级、引领产业标准建设与机制创新、促进数字教育出版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数字教育出版产业联盟”

  江西中文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夏阳春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发言。

  夏阳春说:“在数字时代潮流及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我们积极依托中文传媒品牌影响力和丰富的内容资源,以数字出版内容研发为核心,在服务教育教学变革过程中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江西中文传媒愿与各位合作伙伴一道,凝聚全国教育合力,构建具有协同创新精神的数字教育出版产业生态合作机制。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江西中文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夏阳春

  峰会现场举办了“数字教育出版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韩志华表示,数字时代潮流推进教育变革和创新,相信“数字教育出版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推动数字教育技术、出版与传统教育融合发展,形成数字教育技术、出版领域政策、市场、服务、科研的共同体,共促数字教材服务体系建设、数字教育全面发展、教育数字化转型。

推动产业生态共融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成功举办

“数字教育出版产业联盟”成立

  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中文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安徽教育出版社、安徽教育网络出版有限公司、天津教育出版社、天津市豪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河北冠林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教育信息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创智联盟数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峰会。

  “数字教育出版峰会”是数字出版行业、教育行业的一次盛会。数字出版界、教育界专家齐聚一堂,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数字教育出版产业发展,为产业融合树立了标杆。与会各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数字出版产业峰会”与“数字教育出版产业联盟”成立为契机,持续为中国数字教育技术、出版蓬勃发展建言献策,为打造教育强国、出版强国贡献力量。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