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鞍山市落实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4 10:00 围观436次

  近日,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寒假期间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的要求,鞍山市教育局立即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视频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地区、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的至关重要性、存在问题的严重性、整治工作的迫切性和落实责任的严肃性,要将强化师德师风工作提到重要工作日程,杜绝一切形式的乱补课行为,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挂牌督办,不取得显著成绩决不收兵。

  二是制定措施,全面部署。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要求,鞍山市教育局起草了《鞍山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将以市委市政府两办的名义印发,切实提高此项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三是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通过会议部署、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与每名教师签订承诺书、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将省市相关要求传达贯彻到每个学校、每名教师,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切实通过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从教行为。

  四是分步实施,注重实效。鞍山市教育局将在全系统开展从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学习动员、自查自纠、督查整改三个阶段,使广大教师切实认识到师德失范的严重性和不良后果,在高压督查的外部催化与反躬自省的内化修正中,切实使全市的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五是强化监督,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按照“纠—评—建”的原则和“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师德教育、师德实践、监督制约、考核奖惩”等各项制度,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此次,鞍山市教育局还将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