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苏州太仓市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5 09:42 围观509次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创建结果,苏州太仓市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太仓坚持四个“聚焦”,在“保障能力、内涵发展、创新机制、治理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效果显著。

  聚焦“公平”,全面提升教育保障能力。强化教育综合保障,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十三五”以来,全市义务教育经费总投入56.75亿元,占全市教育经费总投入的57.65%,总投资23.37亿元,全部完工后可新增学位22590个。

  聚焦“质量”,全力推进教育内涵发展。深化学校标准化建设,高标准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十三五”以来,该市公办学校共计吸纳新市民子女110219名,义务教育段学校巩固率连续多年保持100%。建成25个省市级课程基地,28个省市级内涵建设项目,荣获省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15项。

  聚焦“活力”,着力优化教育创新机制。落实“活教活学,力行力臻”理念,创新素质教育育人机制,创建了60个市级社会实践基地,授牌10个市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发布太仓市首个“劳动清单”。“十三五”以来,全市共有17所学校获评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2所学校获评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首批种子学校。

  聚焦“生态”,不断完善教育治理体系。强化教育督导,建立健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提升服务能级,大力推进“融合育德”党建品牌建设。“十三五”以来,2所学校党组织获评江苏省教育系统“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党建品牌被省市表彰,建立20个融合教育资源中心。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