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只要找对工具,备课一点都不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5 16:08 围观1333次

  无论是学生、老师、还是校领导,都希望每一堂课都是高质量、精彩的。一个老师,如果想打造一个这样的课堂,关键在于备好课。备课在教学活动中是一个既重要又非常难的部分。在外人眼中,老师的备个课能有多难,不就是写份教案嘛……实际上,备课是一个将学生、教材和教师自己进行多维整合的过程,它包括解读课标、解析教材、分析学生、优选教学方法、具体怎么做、设计作业等等。光分析就要花费老师的不少力气了,为了使课堂生动有趣,让自己选择的教学方式发挥最大的效果,老师还要搜集海量的素材资料,然后再经过吸收消化,最终形成一堂优质的课。

只要找对工具,备课一点都不难

  在中学所有学科中,搜集资料难度最高的少不了地理,对地理老师来说,搜集和整理素材就是一件非常耗费精力的事。因此,对新手老师来说,独立备课是一件会导致“秃头”的事情;对老教师来说,现在也不是一套教案用几十年的时代了,知识、技术每一天都在更新,对应的教学要求和素材库都需要更新,也不容易。

  所幸的是,发展得越来越好得教育信息化为地理教学带来了许多便利的技术手段用于辅助教学。在市场上诸多产品中,如何找到省力又高效、真正用于教学的那款软件呢?这里又几个判断标准可以参考:首先看课程资源与课标教材是否相符,如果资源不匹配,老师还得与所用的教材比较异同,还不如自己编来得方便;其次就是操作是否简便,老师每天的教学、教研活动等就占了不少时间,几乎没有时间用来学习复杂的新技术,这也是判断一款产品能否常态化使用的因素之一。

只要找对工具,备课一点都不难

  中教启星从教师的基本教学诉求出发,研发出能常态化使用的普通班班通设备——地理图课云教学平台,让老师们都能上精彩炫酷的地理课。

  它既是教师的学科精品资源库、学科特色工具,还是简单炫酷的授课工具和简洁的备课云平台。平台自带的学科精品资源库包含课程资源、交互地图资源和底图图层、动画图层资源和其它多媒体资源四种资源形态。其中,仅交互地图资源的资源量达 1400 余幅,动画图层资源量 2100 余幅。

只要找对工具,备课一点都不难

  目前,中教启星地理图课云教学平台内的资源已覆盖初高中课标涉及的所有内容。

  如果是新手老师们,可以直接使用系统提供的地理课程和地图资源来上课,也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部分课程资源,修改编撰形成独特的课程用于上课。

只要找对工具,备课一点都不难

底图图层+(透镜图层)+动画图层+(热点资源)=我的交互地图

  如果你是已经拥有个人教学风格,有独特地理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可以利用系统中的所有地图图层资源和工具,设计出满足个人教学需求的地图和课程上课;或者您要是有更好的想法,还可以通过系统发布“资源求助”提出定制需求,中教启星将提供定制资源服务。此外,我们从来不做华而不实的“样子货”。作为一个简洁的备课云平台,系统支持在线同步、离线课程包导入、新建、编辑等功能。也就是说,你只要在自己电脑中装上我们的系统,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备课,方便老师们备课和交流,真正实现常态化使用的班班通设备。

只要找对工具,备课一点都不难

  老师们运用地理图课云教学平台,通过图表、图像等,把知识直观地呈现出来,能充分调动学生的视觉感官,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地概括、抽象知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习惯,促进学生创造性思维,有助于师生将抽象的问题、概念直接与现象对应,直观解决学科难点、重点,并提高学生的形象思维能力、审美能力、表达能力,对于学生素质的提高,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大有益处。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为创新产品搭采购平台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8
    该省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近日,由广东省珠海市财政局联合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共同打造的“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珠海创新产品馆”是在广东省财政厅的...
  • 广东首单电子履约保函业务落地
    中国政府采购报06-27
    近日,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以下简称智慧云平台)金融服务中心成功开立首笔政府采购电子履约保函,这标志着智慧云平台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等方面...
  •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省教育厅11-17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分项试点要求,加快推进职教云平台在试点院校中应用,形成一批标杆性应用成果,11月15日,贵州...
  •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利他教育科技09-14
    2022年9月8日下午2:30利他教育科技在东莞市松山湖汉企联大厦隆重召开“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S2B2C)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
  • 甘肃天水中小学线上教学按下启动键
    甘肃省教育厅10-27
    甘肃省天水市教育局根据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受疫情影响,天水市五县两区601所中小学、818所...
  • 江苏科技大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0-14
    江苏科技大学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推进特色“智慧校园”建设,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据共享助力提升治理效能...
  • 格如灵“XR教育科技云平台”荣获“2021智能科学创新产品优秀项目”

    格如灵“XR教育科技云平台”荣获“2021智能科学创新产品优秀项目”
    格如灵09-27
    2021年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青少年智能科学创新项目评选活动成功举办,格如灵以“XR教育科技云平台”荣获“2021智能科学创新产品优秀项目”。活动...
  •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持续发力 促进资源共享 提升服务质量
    教育部01-15
    “停课不停学”这一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作为保障“停课不停学”的“国家队”经受住了考验,为1.8亿中小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