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韩城市六个重点抓实校园安全和防疫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8 10:29 围观593次

  连日来,陕西省韩城市教育局紧抓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不松懈,按照全市和全省教育系统部署要求,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因地制宜、有条不紊持续强化工作措施,该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校检查指导,突出六个重点落细落小落实工作要求,维护教育大局平安稳定。

陕西韩城市六个重点抓实校园安全和防疫工作

陕西韩城市六个重点抓实校园安全和防疫工作

  韩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双朝,党组成员高占武在该市新城区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防疫和校园安全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落实“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措施,对标全省和韩城市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校和幼儿园指导、检查工作。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和校长要躬身示范、下沉一线,带头落实、督查、指导,有条不紊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局平安稳定。三是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学校和幼儿园召开专题会议、主题班会,认真传达全市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精神,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扎实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严密、广泛做好思想动员,引领大家明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掌握防疫措施和要求,迅速统一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思想行动。四是坚决做好防控。迅速行动落实,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和公共场所人群疏散、通风消杀、环境卫生清理等常态化举措,科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严控外来人员入校,严格做好入校外来人员的测温、扫码和信息登记等工作;严格执行冷链食品管控等防控策略;强化应急处置。五是严格人员管控。坚持系统化思维,全面做好元旦期间外出韩城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统计、上报,统筹寒假假期和春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外出”,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所有师生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严格严密做好教职员工、学生的外出报备和管控工作,要求所有师生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六是加强安全管理。持续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