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无锡市新吴区:把握新时代要求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2 09:04 围观549次

  2020年,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上下同心、勠力同行,高水平聚焦打造“一流教育高地”,高标准把握新时代要求,高质量推动优质均衡创建,开创了新吴教育工作新局面。

  全速加快资源优化配置。全年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21个,累计增加学位一万余个,顺利推进1所公办高中建设。全面启动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按照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分类有效化解学校热点、难点问题。整改提升学校教育及辅助用房、体育运动场馆、音乐美术专用教室、网络多媒体教室和教学仪器设备等指标达标水平,实现“校校达标”“班班达标”“项项达标”。

  全面实施教育人才战略。完成各类型招聘7批次,引进教师355人。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推进实施“新教师启航”“骨干教师领航”“全员教师远航”三大工程。通过“区管校聘”、集群化办学、名师工作室培育、合作项目研究、“青蓝工程”结对等,提升教师队伍素养。梅里中学集团校“同心育蕾”好教师团队被认定为省首批重点培育“四有”好教师团队,3所学校获评市级“四有”好教师团队,7所学校获评市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

  全力推进内涵发展创新。邀请全国教育专家、名校长来区开展“入校诊断”,完善学校发展规划和路径。坚持“五育并举”,以课程建设和项目创新为抓手,从硬件达标转向软件升级,培育了一批省市知名特色项目和课程,南星小学作为江苏唯一入选2020年度中国诗教校园,新增省市优质园9所、省特色学校10所、健康促进金牌学校2所、市智慧校园8所。

  全优彰显品牌独特魅力。深化新吴区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充分发挥区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示范辐射作用,按照基地校、集团校、联盟校(5+11+11)模式实施集群化办学,通过“基地校示范引领、集团校带动指导、联盟校互助共进”,促进学校在教研、课程、师资等方面协同提高和区域教育水平整体提升。举办“优质教育共同体·新吴论坛”,面向全国加大新吴教育宣传展示力度,新吴实验中学、泰山路实验小学等一批优质品牌学校影响力不断提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全市第一,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全市第二,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全市领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