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武威职业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3 15:58 围观362次

  2020年12月30日,武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明为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双高’院校不懈努力奋斗”的宣讲报告。进一步引领师生学习认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主要内涵,准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武威职业学院教育事业再获新业绩。

  赵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综合考虑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说明、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审议通过的《建议》中,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 5 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明强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学院上下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省级双高院校建设方案和“技能甘肃”建设要求,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赵明强调,面对新阶段、新征程、新任务,要立足实际、统筹推进,开好局、起好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双高”院校创建各项工作,为实现学院新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武威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副科级干部,各系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220多人参加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来源:武威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