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咸阳秦都区:“316工程”督评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3 09:21 围观416次

  根据陕西省第三轮教育质量提升“316工程”督导评估工作和咸阳市中小学幼儿园第三轮“316工程”督导评估和校长园长履行职责督导考核有关文件要求,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区政府总督学为副组长的“316工程”督评领导小组,并从全区专兼职督学、教学名师、离退休名校(园)长中遴选出专家组成“316工程”督评小组,全面开展督评工作。

  三年来,督评小组通过“听、看、查、访、问、测、评”等方式,先后听取139位校园长工作汇报;召开教师、学生、家长座谈会139场次,充分听取了师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查看学校部室1070余个;查阅学校各种管理档案及教师教案2314份、学生作业2650本,校长听课记录278本;随机听课417节;召开评估信息反馈会议139场次,初步反馈评估意见并听取校长(园长)表态发言。在督导评估过程中,还发放学生调查问卷1610余份,教师调查问卷3000余份,家长调查问卷6750份,调查问卷含盖了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督评小组经过对获得的信息资料进行科学分析,综合会诊,对照评分标准逐项打分,并结合学校整改结果,终评选出优秀等次学校(幼儿园)41所,良好等次学校(幼儿园) 71所,合格等次学校 (幼儿园)21所,不合格等次学校(幼儿园)6所。

  近年来,秦都区教育局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多措并举,不断促进学校(幼儿园)更新办学(园)理念、细化管理、强化队伍建设、重视信息化教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连续多年获得全市“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和“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