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落实“九个一”工作举措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4 09:02 围观470次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科学研判,统筹谋划,在充分总结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主体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落细,监督检查再加强,对春节前后的各项防控措施作了精心部署,并提出了“九个一”工作举措。

  再上一堂安全教育思政课。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学校在去年开展的“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的基础上,于学生离校前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面向全体学生讲一堂安全教育思政课,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学习科学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进行一次安全应急演练。学校的安全应急演练本着“科学预防、突出实效”原则,对去年学校组织的返校复学演练各个环节进行巩固和完善,查找不足,完善预案,同时也为春节后学生返校报到做好充足准备。

  签署一份安全承诺书。学校要求全体在校学生离校前签署一份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寒假期间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落实防护措施。

  带回致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向每个学生家庭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家长和学生一起做好健康防护,关注疫情信息,避免扎堆聚集,每天上报健康信息。同时,要求家长积极了解学校发布的各类信息,真正做到家校同心、团结一致、共筑防线。

  扩大一支党员战“疫”处突队。持续发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教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去年学校成立党员战“疫”服务队的基础上,深入动员,提高标准,聚焦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建设,进一步扩大党员教工战“疫”处突队规模。

  储备一个月的线上教案。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利用寒假精心准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教学教案,提前谋划各项应对措施,一旦出现因为疫情反复导致学生不能按时返校的情况,立即启动新一轮“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方案。

  坚持一周一次的线上家访。学校要求全体辅导员在寒假期间坚持开展一周一次的线上家访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视频等方式全面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情况,营造“家校携手共战疫、线上家访暖人心”的和谐氛围。

  开展新一轮的核酸普查。学校要求全体教工在假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非必要不外出”工作要求,切实准确掌握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春节后、开学前一周,学校将对全体教工及务工人员开展新一轮核酸普查工作。

  交回一篇假期抗“疫”报告。教育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投身到家乡属地的疫情防控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关爱他人、热心服务、勇于担当,把自己抗“疫”的切身体会凝练成文字,升华为情感,并适时开展交流表彰活动。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紧跟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坚持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及松劲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

来源: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