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德州职院打造高校双创教育升级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5 14:44 围观650次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夯实创新创业工作基础,完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建设

  学校出台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竞赛管理细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办法》《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能力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以政策文件扶持创新创业工作发展;组建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统筹管理创新创业工作,成立创新创业教研室负责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组建大学生“三个一”培训工作专班专项开展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及技能提升指导工作。

优化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完善创新创业体系建设

  学校形成了融教学、大赛、培训、专创融合、项目孵化、众创空间、创业科技园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打造了“1234”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即“一个纲领”“两个抓手”“三点切入”“四位一体”。贯彻“一个纲领”,即以党建为纲,引领创新创业人才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浪潮。紧握“两个抓手”,即以通识教育为理论抓手启迪学生,以专创融合为实践抓手激发热情,开拓理实一体的创新创业新途径。实现“三点切入”,即以大赛为引领、以学校“政策”为激励、以“四进”为平台,多维度、全方位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坚持“四位一体”,即构建了“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协同育人机制,多层次深化创新创业工作。

筑牢创新创业教育根基,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

  配齐配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由创新创业教研室承担教学任务,目前已有获得国家“职业指导师”35人、SYB创业培训师15人、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3人、山东省教育厅创新创业专家库专家10人、山东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4人、山东省科技厅科技企业孵化建设专家库专家1人、德州市创业导师库15人、德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导师4人,创新创业专职教师22人,专职人员全部熟悉就业创业政策,保证了就业创业工作的有效开展。

拓展创新创业教育渠道,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学校依托学校“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建立校外大学生创业基地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训和孵化平台;与德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德州德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政校企”三位一体综合创业孵化服务平台,打造入驻—孵化—成熟—升华的开源创业孵化流程。

赛创结合提升综合创新能力,升华创新创业大赛内涵

  学校以技能大赛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抓手,全面启动实施技能大赛和文体活动战略,制定配套措施,完善激励和保障机制,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育互动的良好氛围,带动了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