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郑州工商学院:“疫”不容辞 辅导员以行动护佑学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8 09:16 围观899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就是战斗。郑州工商学院辅导员团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细致周密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各个环节抓实抓细,守护师生平安,守护校园安全,群策群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发挥网络渠道优势,全面排查学生情况

  学校全体辅导员提前结束寒假休假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充分发挥网络渠道优势,利用问卷星、腾讯文档及微信信息统计等功能,每日统计学生健康情况,建立“一人一档”,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全面了解;通过电话、QQ、微信、微博、视频等方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向学生宣传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并带去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关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动态。

  二、强化工作联动优势,增进信息沟通共享

  学校协调各学院党支部及辅导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切实执行“三防三查”“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求。辅导员团队坚持信息日报,各学院每天报告各类学生的情况,通过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层层联动,第一时间将学校相关通知等发送到每一名学生,确保每位学生及其家人知悉。

  三、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学生正确防疫

  依托线上平台,辅导员团队通过微信、QQ等形式进行线上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遵守学校规则,不提前返校,做到休假不休学,及时跟踪和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动态,精准掌握排查数据,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

  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病毒要隔离,但人心在一起。疫情当前,辅导员心系学生、担当使命,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冬天即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