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家长不应该盲目地进行儿童数学思维启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9 16:18 围观530次

  很多家长在给自己的孩子进行数学思维启蒙的时候,容易出现过激的行为,比如打一顿,孩子就能从1数到10了,再吼两句就能记住2+2=4了,这种“过激启蒙”很容易让孩子对数学失去好感,让他们在学会那些“套路”、懂得依靠那些记忆去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丧失了努力思考的能力。而且大部分家长并没有完整涉猎儿童数学思维启蒙的整体概念,以偏概全的觉得计算就是数学思维的所有,把重点放在“运算技能”的训练上,弱化对“逻辑思维”的培养,所以我是反对家长进行盲目的学科启蒙的。

  在儿童数学思维启蒙上,应该重视以下几点:1、要有足够的耐心。2、以孩子的兴趣为前提。3、形式要够具体。

  一般家长都很难同时做到这几点,所以,建议还是要选择上专业的儿童数学思维启蒙课,比如豌豆思维。

  豌豆思维经过层层严格机制,以5%的筛选高学历老师,而且会通过学习由中山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研发的儿童思维培训师课程和儿童教育设计师课程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定期的全面考核。在注重老师的学历、保证老师个人素养的同时,确保老师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所以,在豌豆思维,老师是耐心的、专业的、懂教育的。

  众所周知,豌豆思维有一个很大的特色,那就是引入了“超级飞侠”这个超大流量的动画IP,让勇敢、友爱、善良的乐迪通过过场动画的方式巧妙的引入数学问题,引导孩子参与到提炼出来的生活化场景中学习,是一种动画与游戏互动的新型教学方式。这种充满情景化的课堂跟传统的一板一眼的授课方式相比,更能发掘小孩子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强化小孩子对知识点的理解。

  如果直接教孩子2+2=4,那孩子对这个算式的理解可能仅仅只停在记忆方面,一定要用具体的形式,让孩子理解2+2背后的含义。豌豆思维在这一点做得很好,研发了一套完整的教学道具,细分为随堂教具、游戏教具和亲子/合作教具,对于付费学员都是免费赠送的,让孩子在课堂上,课后都可以全方位的探索学习。

  而且,可以在家上课的豌豆思维也无异于是一个儿童数学思维启蒙的家庭教师,只是这个老师更有耐心、更专业、教的知识更全面。

来源:思维启蒙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