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丹棱县连出“三实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5 10:22 围观316次

  丹棱县教体系统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着力做实标准、亮实典型、抓实监督,引领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做实标准。坚持“德能并重、以德为先”教师队伍发展方针,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明确校园长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第一标准,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以校为单位,实行新教师入职宣誓制度,近三年,组织154名新教师面向国旗宣誓,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立德树人、依法治教理念。全面建立理论学习制度,定期开展师德规范专题学习、师德警示专题教育、教师法治和纪律教育等活动,推动师德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崇尚师德、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亮实典型。坚持统筹协调,融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是挖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评选师德标兵、党员示范岗、“四有”好教师等,切实提高教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风建设自觉性。二是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周、教师大家访、青年教师赛课等活动,提高教师修养,内化师德观念,形成职业道德正向引导。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优秀教师爱岗敬业先进事迹,在教师节等重要节日,集中表扬、奖励先进个人26名,增强教师荣誉感、获得感,激发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抓实监督。坚持执纪问责,着力拧紧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链条。成立师德师风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工作小组,通过定期督查和不定期“飞检”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将师德考核贯穿教职工管理和职业发展全过程。建立学校、学生、家长及社会相结合的多元评价体系,畅通监督渠道,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900余份,向学生、家长发放《教师师德师风问卷调查表》3000余份,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来源:丹棱县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