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内江市市中区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5 13:29 围观455次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校园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学校“四方责任”,内江市市中区教育体育系统组织全区各校园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一是明确责任,精心组织。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由校(园)长担任疫情防控演练总指挥,召开专项工作会,明确演练流程,责任细化到人;各校(园)结合实际制定应急演练方案,细化场景、流程,确保科学有序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疫情演练充分贴合校园教学实际,突出上下学、教学、就餐、就寝等重要场景,细化“一米线”“两检一追踪”、清洁消毒等重要环节,通过模拟在晨午检、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有发烧等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的情景,规范发现报告、应急隔离、送医救治、全面排查、疫情上报、应急消毒、综合评估、舆情引导、恢复教学等程序,明确责任分工,熟悉处置流程,切实提升校园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医校联合,加强指导。疫情演练时,各校园邀请卫生副校长、兼职校医参与指导,充分发挥学校校医(保健医生)专业作用,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处置过程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专业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演练科学、专业,具有实效。

  四是注重实效,形成常态。根据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健康教育、清洁消毒、“两检一追踪”、封闭管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升师生健康意识和防控能力,把好校园健康门,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内江市市中区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