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6 09:19 围观832次

  1月22日,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100余名高三学生分别集中乘车前往广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鼎星电子、竹昌电子、华新医材等企业,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社会实践活动。校该党委书记、校长赖家荣,副校长陈传胜、杨林、胡斌,各系部负责人、驻企教师随车同行,并全程参与学生下企业报到。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有序进行银行卡办理、填资料、签协议、录指纹、发工作牌等流程。赖家荣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安全静心工作,能从基层做起,不怕吃苦,挑战自己,在企业学到真本事,得到真锻炼;要求同学们在实践期间遵守企业的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准员工”;同时提醒同学们有困难有问题要及时与驻企老师和带班师傅沟通交流,学校全程全面做好同学们实践活动的各项保障工作。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校领导与同学们一同在食堂就餐,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老师们陪着我们去实习单位,我们特别踏实和安心”,18级学生彭凯笑着说。“来企业实践,是为了更好地拓展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我虽然有点紧张,但很有信心”,18级学生杨洋说。不仅学生安心,企业也对老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点赞,同时也表达了对学生的肯定和信心。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1月24日,赖家荣再次到鼎星电子看望参与实践活动的学生。她到正在生产的各岗位学生前,细致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的感受。“吃住条件很好,带队师傅很耐心,我们上手也很快。最大的感觉工作时要专心细致,我想挑战一下自己,通过辛勤劳动多挣点钱,春节回家为父母买点礼物!”孙明卓同学一面埋头工作一面说。赖家荣为他们良好的状态高兴,为他们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点赞。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中,赖家荣希望企业和驻企教师时刻关注学生工作及思想动态,及时给予引导和鼓励,让此次实践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宣城市机电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对相关企业工作岗位、生活环境及待遇进行了认真调研,广泛征求学生及家长意见,细致做好实践流程,并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分管校长联系对点企业,各系部负责人和驻企业教师全程陪同。此次组织部分高三学生自愿到企业参加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劳动锻炼,增强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培养他们坚持、韧劲、细致的劳动精神和品质,并享受劳动成果收获的喜悦,同时也增强学生对企业岗位和企业文化的了解认识,在提升技能的同时服务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推动了校企间的良性互动,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直接对话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学生提供职前培训、实习岗位以及开阔学生眼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袁青  宁向辉)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8-29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山区、深入乡村、深入社区,了解基层情况和需求,结合专业优势开展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 安阳师范学院:坚持五个结合 深化社会实践育人成效
    河南省教育厅08-24
    安阳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将社会实践与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甲骨文脉、就业创业教育、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落地多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落地多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08-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平台优势,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
  • 阜阳师范大学与颍东区訾营社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安徽省教育厅01-04
    近日,阜阳师范大学与阜阳市颍东区河东街道訾营社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阜阳市颍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少亮、共青团颍东区委书记符珂、颍东区河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武刚、...
  • 湖南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暂停研学、暑假社会实践等活动
    湖南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08-03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紧急部署,7月28日,湖南省教育厅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了紧急通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后,长沙市教育局对进一步加...
  • 南通大学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7-22
    南通大学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教育关爱、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创新创业等方面,组...
  • 河西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安排会
    甘肃省教育厅07-13
    7月9日,河西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安排会在河西讲堂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参加了会议。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安排近期学生安全...
  •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师生参加社会实践护航公共安全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师生参加社会实践护航公共安全
    安徽省教育厅01-29
    近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消防工程专业师生利用放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配合亳州消防救援支队参与本地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