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6 09:09 围观383次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1月20日,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商丘学院党委书记、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张冰燕参加研讨会并讲话。全省10所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有关负责同志、省辖市教育局代表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全面总结了2020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的建设经验,系统谋划了2021年有关工作。

  张冰燕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是依托省内师范院校,建立的一个集教师发展研究、教师教育资源建设、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组织机构。建好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对于重构新时代教师培训体系来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教育厅将联合财政厅开展年度项目绩效评价,实行动态管理,全面提升我省教师教育的层次、水平和综合实力,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冰燕强调,建好建强研修院,要从教师发展学科建设、教师培训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教师培训分层分类体系、深化教师培训模式创新和教师培训特色品牌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打造中部地区的教师发展学术高地,建立一支师德高尚、熟悉政策、业务精良的教师培训师队伍,不断完善高等院校、教育行政部门、教师发展中心、一线优质中小学联合立项、分工协作、协同实施、共同发展的教师培训新机制,建立模式新、内容实、质量高、效果好的教师培训特色品牌项目库,在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中,打造河南样板,展现河南担当。

  研讨会还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有关工作。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