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卓立汉光主持承担的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中期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01 15:56 围观1142次

  2021年1月19日,由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高速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成像仪研发及应用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京召开,并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2021年1月19日,由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卓立汉光)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高速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成像仪研发及应用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北京市通州区金桥产业基地如期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领导刘进长研究员,专项主管助理黄志平、李琳琳,项目中期检查专家,项目技术专家组副组长刘玉龙研究员,卓立汉光董事长丁良成、副总经理苏大明以及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检查专家组组长由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的周维虎研究员担任,检查专家组包括5位技术专家和2位财务专家。卓立汉光董事长丁良成代表项目组致欢迎词,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领导刘进长研究员就中期检查的相关要求做了专题说明。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所作的中期进展情况汇报,审阅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报告》的有关材料,现场考察了项目研发情况,对项目组完成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对后续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高速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成像仪研发及应用研究”项目是卓立汉光牵头承担的第一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卓立汉光将联合各个项目参与单位,力争在项目周期之内突破关键技术,研制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系列产品,并完成工程化和产业化。实现我国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仪行业的跨越发展,打破材料科学、生物医学研究等对国外进口产品的依赖,改变国外共焦拉曼光谱仪在我国的垄断局面,促进高端仪器行业的转型升级并服务于科学研究和经济发展。

卓立汉光主持承担的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中期检查

图1 检查专家组考察现场 

点击进入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