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网龙福软电竞战队夺CUEA总冠军 “校企一体化”办学显成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05 16:22 围观638次

  近日,首届“中国大学生电竞联赛”(简称CUEA)顺利落下帷幕,历经两个月的激烈角逐,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下称“福软”)在12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英雄联盟项目的总冠军。福软是福建省内首批开设电子竞技运营与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2012年,互联网龙头企业网龙正式入主学院办学,“校企一体化”办学成为该校的一大特色。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夺得首届“中国大学生电竞联赛”冠军

  “中国大学生电竞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教育部唯一官方认可的中国大学生电竞联赛,赛事涉及全国2500余所高校,覆盖学生500万人次。无论从赛事规模、竞赛水平、人才孵化等层面都是中国体育界顶级的电竞业余联赛。福软此次夺魁,标志着该校的电竞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

  “在赛前几日,战队选手每天的训练日均约8小时。”负责此次比赛带队的福软游戏产业学院电竞教研室主任王兴告诉记者,该校筹备了网龙福软电竞战队及电竞俱乐部,针对具备电子竞技潜力的学员进行专业化训练,战队配备了专业的教练指导和战队经理,协助战队获得更好的成绩和影响力。“大家都非常重视这次比赛,比赛当天,我们从早上8点就在筹备下午3点的比赛,不断进行学员的心理疏导,以调整至最佳的参赛状态。”王兴说。

  “比较惊险的是开始14分钟,我们已经取得领先优势的时候,比赛服变得不稳定,双方队员依次被动退出比赛。主办方进行重赛,对战队选手的心态挑战很大,新的一局开始后,我们势必要调整对阵阵容,双方经过对决都对对方的英雄池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庆幸的是,因为训练体系筹备的完善,我们预备了十几套阵容的打法,在重新开始比赛后还是取得了两场连胜,获得了总冠军。”如今回想起当时的比赛情景,王兴依然十分激动。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电竞专业配备了先进的软硬件设施

  据了解,这支操作技能、心理素质皆过硬的网龙福软电竞战队,都是来自福软电子竞技运营与管理专业的种子选手。该专业于2019 年开设,经过两年发展,目前已招收了两届运营方向与数据分析方向的学生近200人。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路径也十分宽广,除了电竞选手、解说直播等职业外,还可从事游戏运营、新媒体运营、产品运营、品牌推广、商业分析、数据分析、数据运营、数据库工程师等丰富的职业。

  “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近日在京召开,这意味着中国电竞产业即将走上职业化的正轨。根据人民日报报道,目前我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行业整体走高的同时,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作为人才输送方,高校倍感压力。依托网龙在游戏行业深耕多年的经验,福软早在两年前便已经开始了相关人才的培养与储备,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投入都不可小觑。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电竞实训室

  在硬件设施方面,福软已经建设有价值近三百万元的电竞实训室,以及正在筹建的占地面积约520平方的电竞馆;在师资力量方面,福软与网龙坚持校企一体化办学合作,给予专业师资培训,企业高级人员入校教学,校企共同研发内部教材,解决了电竞专业普遍遇到的师资匮乏和教学规范不标准等问题。对于市场需求能够闻风而动,较早储备稀缺型人才,以及先进的硬件水平、与市场接轨的师资力量,网龙为福软量身打造的软硬件设施,都为这支战队获得CUEA总冠军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

  目前,该学院的电子竞技运营与管理专业通过和网龙的多个部门开展合作,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该专业正在增设品牌管理、编导、主持与解说、文创设计等方向的人才培养规划,也将与网龙定制化培养数字化游戏工程师方向的人才。

  据悉,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民办高职院校。2012年,网龙正式入主学院办学。近年来,网龙在福州滨海新区持续打造数字教育小镇,以“数字经济+数字教育”为特色产业依托,打造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向世界输出数字教育的“中国方案”。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数字教育小镇的核心,将为小镇提供大量的专业应用技术性人才,输出校企深度融合的成功模式和产品。

来源:网龙福软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