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安市持续强化2021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10 10:54 围观164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市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教职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三强化”扎实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应尽之责。第一时间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规范2021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落实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的主管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任务到岗严格执行《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广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1号)》等文件要求,认真按照春节期间疫情有很大可能发生甚至多点局部暴发来做好应对准备,对2021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强化校培机构主体责任,织密防控之网。鼓励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确需线下培训的,必须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一是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备齐备足疫情防控物资,设置隔离空间。二是坚持消毒、通风、扫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基本防控措施,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培训机构。三是不得举办50人以上大型讲座、比赛、测试等聚集性活动。四是做好风险排查,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若师生及家长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有接触史,以及其他重要紧急情况的,务必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并按照防疫要求及时采取处置措施。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公筷制、少聚集等良好习惯。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之基。1月中、下旬,市教育体育局安全后勤科、发展规划科分别带队,联合德艺卫科、政策法规科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通过查看接待处、教室、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室等重点场所,翻阅“两案九制”、外来人员登记表、学生体温测量表、消杀记录等资料,询问教职工、学生、家长等形式对市县两级20余所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办学行为、日常运营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突击检查,向存在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现场通报问题78条,责令其建立整改台账,夯实整改举措,逐条销号,限期反馈整改情况。

来源: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