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悦宝园是如何培养2岁宝宝各方面能力的?重点在这6个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22 10:09 围观655次

  宝宝在2岁左右的这个年龄阶段,其生理以及心理都在发生巨大变化,在智力脑力方面,这个阶段的宝宝正处于对自我的觉醒阶段,有了“权力”的概念,而在身体方面,宝宝也正处于一个迅速成长的阶段。这个时期,家长一定要多注意孩子各个方面能力的培养,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更多的保障。

  那么,家长究竟该如何培养2岁宝宝的能力呢?都要培养哪些能力呢?

  1、运动能力

  这时候的孩子总是不停的活动,跑、踢、跳、登,精力旺盛。家长应尽量提供安全、宽敞的场地,可以让他到户外活动,在院子里、公园或公共幼儿活动场所玩。玩踢球时,孩子能掌握踢球的方向,跑着追球可以让孩子在运动时更稳更协调。上下台阶的练习同样不可缺少,每天少乘1~2层电梯留给孩子练习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孩子喜欢骑小自行车的话,也可以找个空地让他练习骑车。

  2、手的技巧

  两岁孩子用手会比之前变得灵巧多了,积木一般是孩子爱玩的玩具。他们还会学习搭火车、门楼和桥等。你先示范,让孩子模仿,以后他自己也会去搭。握笔画画也可以当做每天进行的活动之一,另外还有玩拼插玩具和串珠子等游戏可以提高手的操作能力,玩彩泥、做手工则可以锻炼孩子手部的能力发展。

  3、认知能力

  孩子两岁以后,除了通过感知和操作活动认知世界外,现在多了一些思考成分。孩子对时间、空间与颜色的知觉开始清晰,可以渐渐理解数字的含义。这个时期,父母的行为是他最爱模仿的,所以说,身教重于言教,父母要做出好榜样。此时孩子的记忆能力增强,还可以背出平时教他的几首儿歌,能感知知道天气变化,分辨白天和晚上。2岁孩子的注意力持续时间大约是10~20分钟,在这个时间内,可以要求孩子学习更多的东西。很有趣的一点是,2~3岁这个年龄的孩子尚不能分辨幻觉和真实,所以偶尔会发生把自己的梦境当真的情况。

  4、语言能力

  2~3岁的孩子不仅能听懂你的大部分语言,而且可以说出比较完整的句子,会用一些形容词,甚至还会说出较复杂的句子。20~30个月是幼儿掌握基本语法和句法的关键期,也是语言发展爆炸期,当孩子到3岁时,一般基本上已经掌握了母语的语法规则系统。语言飞速发展和大脑发育有关,要用正常语句和孩子说话,这个时候就不要再用儿童的语言,提问题的话也要具体一些。

  5、社会适应和情感发展

  2~3岁的孩子开始学会一项新的情绪——自私,会经常拒绝与别人分享玩具,只关心自己的需要,不理解他人的感受,这些都是正常发展的过程,父母不必担心,他们会很快度过这个阶段。这个年龄的孩子仍然是很依恋家长的,所以当孩子看到你要离开时,他会哭泣或发怒,这个时候你要做好引导,在离开他之前,最好安慰他,或直接告诉他你会很快回来。在你回来后,记得要表扬他在你离开的时候他非常乖。

  6、生活自理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让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怕孩子把事情弄糟糕,多给他鼓励,锻炼他耐受挫折、努力坚持的性格。这个时候也要注重孩子自理能力的培养,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对孩子来说尤为重要。教孩子学会用语言表示自己的想法,学会自己脱衣服、袜子、鞋子,学会自己洗脸、洗脚,刷牙、解、系钮扣,拉拉链等,也可以使手的动作更灵活。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喜欢模仿做家务,家长千万不要怕添乱而打击孩子的积极性,要有意识培养孩子为自己和家人服务的好习惯。

  其实,宝宝在0~3岁的成长对未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但是很多时候家长并不能及时、准确地发现宝宝成长的趋势,自然也无法给出正确的引导。家庭必然是孩子最重要的成长环境,但同样有它的局限性,想要让孩子更稳健地成长,可以寻求一些专业早教机构的培训和引导。当然,早教种类和机构颇多,选择一家好的品牌机构也非常重要,小编在考察了多家信息之后认为,专业的美式早教机构悦宝园对孩子的成长和各项能力的开发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

  悦宝园自2004年于美国诞生,至2009年入驻中国,再到如今已过10年,现于全国已有400家早教中心,始终秉承“让家长和宝宝获得更好成长”的理念,给孩子科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和教学。

  所有课程均由哈佛早教泰斗Meyerhoff博士及其研发团队历经五十余年的潜心研究,包括灵动体育、动感音乐、创意美术、快乐工程师、礼仪与形体、运动健将、全能体操家、世界厨艺汇、妙趣实验室和皮皮英语共10类课程,共有1000多套课程,都是中美同步更新,全面开发宝宝潜能的同时注重创造力和个性的培养。

  另外,悦宝园的师资团队也十分强大,悦宝园教育团队汇集了国内外早教专家,所有入职教师都要接受严苛的教学培训,所有课程由中外两国教师共同教授,让宝宝从小在纯美的双语环境下成长,更有优质的教学环境和安全的环境设施激发孩子的自主学习意愿,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属于自己彩色的童年。

  两岁半是孩子生理、心理发育的重要时期,想要开发好宝宝的智力、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两岁半的教育可是很关键的哦,只要抓住两岁半宝宝教育重点,就可以有针对性的教育好宝宝啦!父母在宝宝人生中扮演重要角色,所以一定要正确教育宝宝哦。

来源:悦宝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正确挑选早教班?认准悦宝园早教品牌机构
    悦宝园05-28
    现下国内有关教育问题依旧严峻,在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之后,把孩子的教育看成是家里的头等大事,在孩子身上花费了很多的心血和精力,有一个好的学历已经满足不了现在家长的需求...
  • 孩子即将入园,分离焦虑怎么办?悦宝园早教机构来支招
    悦宝园05-28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年幼儿园在园幼儿数超过4800万人,“十三五”以来,学前教育阶段,截至2020年底,学前教育毛入学率85.2%(+1.8%);普惠园覆盖率大幅提高至84.7%(+8.7%),...
  • 早教机构品牌排行榜:早教大点评,悦宝园好评排名前三
    悦宝园05-26
    国内早教市场品牌就有上百余家,这些品牌大致可以分为俩种:国际品牌和本土品牌。国际品牌多是从国外引进的课程体系,在服务上进行了一定的本土化,定位比较高端,教育理念也比较开放,集中于一...
  • 悦宝园引爆2021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三大新项目备受瞩目!
    悦宝园05-18
    5月12日至14日,第23届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国际知名早教品牌悦宝园受邀参与了此次展览会,并携战略合作青少儿素质英语教育品牌——皮皮英语、艺术教育品牌——菩...
  • 悦宝园亮相第23届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
    悦宝园04-22
    5月12日-14日,第23届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即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著名国际早教品牌悦宝园携战略合作双师英语品牌——皮皮英语、艺术教育品牌——菩芮蒂少儿艺术馆以及品牌升级后推出的...
  • 全国十大早教排行大分析,悦宝园发展迅速冲进前三
    悦宝园04-21
    目前,早教行业经历了疫情大混战后,正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但现如今早教机构仍然稂莠不齐,如何选择靠谱的早教机构依旧是各位家长心中最大的难题。近日,小编根据2020年至...
  • 早期教育需因材施教,悦宝园助父母制定教育计划
    悦宝园04-16
    家庭教育专家赵忠心曾接受采访时说道:“人的成长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包括了许多个不同的发展阶段。人的成长和成功就是这些不同的阶段综合作用的结果,我们不能说哪一个阶段是最重要的...
  • 0-3岁宝宝课程有哪些?悦宝园阶段性教育更利孩子成长
    悦宝园04-12
    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孕妈中百分之60的宝妈妈是30岁(90/95后)以下,作为新一代独生子女的90后妈妈,对待育儿的标准和理念也从上一代的科学喂养向智力开发和能力培养不断扩展,从孩子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