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明美数字相机下的斑马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25 14:24 围观1403次

  斑马鱼,俗称“花条鱼”、“蓝条鱼”,体长4~6厘米,略呈纺锤形,头小而稍尖,吻较短,全身布满多条深蓝色纵纹似斑马,性成熟和繁殖速度快,和人类基因有着87%的高度相似性,这意味着其实验结果大多数情况下适用于人体,被广泛应用于遗传学、发育生物学、毒物学、肿瘤学、免疫学和细胞凋亡的研究。

  另外,肝脏是鱼类的腺体,也是各种物质代谢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不仅具有分泌胆汁,合成蛋白质,贮存糖原和脂滴的功能,而且能够中和、分解有毒物质.鱼的肝脏(或肝胰腺)是极敏感的器官,也是鱼类进行物质代谢的重要枢纽,外源异生物质主要在肝脏中进行生物转化,当鱼类暴露在受污染的水环境中一定时间,其肝组织会发生结构和生理变化

  通过基因操作手段,将荧光蛋白导入到斑马鱼体内,在特定的组织器官中表达,就可以轻松实现在荧光显微镜下观察到特定器官的发育与生理变化,甚至可以动态追踪其胚胎发育全程以及外源性物质或基因突变对器官发育的影响。

  明美显微数字相机MSX11,采用MS系列硬件ISP图像处理芯片,4/3英寸大靶面,2100万超高分辨率,针对显微镜拍摄场景特别优化,精确还原样品的精细结构和真实色彩,通过硬件加速,极大提升了相机运行速度,是荧光拍摄、病理诊断、金相分析和体视观察等应用领域的理想工具。

  配套软件明美显微数码测量分析系统,可通过软件控制相机,完成实时拍照、录像、测量统计、实时荧光多通道合成、实时景深叠加以及后期图像处理等多种功能。

点击进入广州市明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市明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易科泰邀您参加斑马鱼产品线上交流会

    易科泰邀您参加斑马鱼产品线上交流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9
    斑马鱼呼吸代谢测量和行为观测分析技术广泛地用于生物医学和生态毒理学领域——前者包括运动神经元相关疾病、心血管疾病、代谢病等疾病的研究,两种技...
  • 斑马鱼呼吸测量及游泳测试系统在湖南大学体育学院投入运行

    斑马鱼呼吸测量及游泳测试系统在湖南大学体育学院投入运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近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为湖南大学体育学院安装培训了斑马鱼呼吸测量及游泳测试系统。该系统兼具基于溶解氧的代谢率测量功能和游泳速度测...
  • 明美荧光模块、显微镜相机助力高校人类遗传学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4
    人类遗传学顾名思义即以人作为研究对象的遗传学,研究人类在形态、结构、生理、生化、免疫、行等各种性状的遗传上的相似和差别,人类群体的遗传律以及人类遗传性疾病的发生机理、传递规律和如何...
  • 明美CCD显微镜相机对相差显微镜进行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9
    原理:活细胞和未染色的生物标本,因细胞各部细微结构的折射率和厚度的不同,光波通过时,波长和振幅并不发生变化,仅相位发生变化(振幅差),这种振幅差人眼无法观察。而相差显微镜通过改变这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