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走进宏文蒙世学堂,领略蒙特梭利教育的魅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1 09:59 围观808次

  很多学者认为,孩子在生命的前6年里,可以获得一生中约60%的智力,同时他的行为、语言、认知、情感、社交等方面也会在这一时期得到长足发展。而蒙氏幼儿园可以在这个阶段,为孩子提供一个适宜的成长和教育环境,对孩子的影响非常重要。

  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将目光投向了秉承蒙特梭利教育理念,并实行小班化双语教学的宏文蒙世学堂。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走进”宏文蒙世学堂,领略蒙特梭利教育的魅力。

走进宏文蒙世学堂,领略蒙特梭利教育的魅力

  一、蒙氏环境,将世界带到教室

  蒙氏教育的创始人玛利亚·蒙特梭利曾经说过:“我不能带孩子走遍全世界,但我可以把全世界带到教室。”对于一所蒙氏幼儿园来说,专业的蒙氏环境就像一位能与孩子进行“无声对话”的老师,既能够满足他们的情感需求,又能为他们探索世界提供一个小小的“窗口”。

  在宏文蒙世学堂,教室里的一切都是精心布置、有序的蒙特梭利环境,里面有丰富系统的教具可以吸引孩子主动学习。在课堂中,老师会引导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并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手眼协调能力和专注力,帮助孩子形成一定的秩序感和逻辑性,让孩子成为环境的主人。

走进宏文蒙世学堂,领略蒙特梭利教育的魅力

  二、混龄教育,小社会的缩影

  与传统幼儿教育相比,蒙特梭利教育还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那就是混龄教育。对于这一点,玛利亚·蒙特梭利认为,混龄班有利于儿童的交往与合作。小朋友在班级中就像是在一个小社会里,孩子的爱心、自信心、学习能力和领导能力都会得到更好的培养和发展。

  作为一所专业的蒙氏幼儿园,宏文蒙世学堂同样采取混龄教学,分为3岁以下的小班和3-6岁的大班两个混龄班。许多家长表示:“一开始比较担心自家孩子会被大孩子欺负,但上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家孩子与哥哥姐姐们都相处得非常好,并且还会跟着他们后面模仿学习,变得越来越善于交际,也越来越成熟。”可以说,混龄教育的价值和魅力,在宏文蒙世学堂得到更进一步的体现。

走进宏文蒙世学堂,领略蒙特梭利教育的魅力

  三、尊重孩子,让孩子释放天性

  蒙特梭利博士说过:“我并没发明一个新的教育方法,我只是观察、尊重、以及追随孩子的基本本能和发展本能。”所以在蒙特梭利的环境里,老师不会强迫孩子做任何事。在蒙氏教育中,孩子们有自己的“工作时间”,强调自由探索和专注力的培养,而这两者往往是创造力的基石。

  在宏文蒙世学堂,老师会先问孩子们:“今天你想做什么工作(What work do you want to do today)?”孩子们有充分的自由去选择自己要做的工作,比如使用生活区的教具学习如何折叠和打结,学习数学或语言,画一幅画,或者自己找一个舒服的角落阅读。当孩子们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时,老师不会轻易地打断孩子,而是细心观察每个孩子的工作进度和表现,并做好记录。

  四、持证上岗,定期培训和指导

  师资力量对于任何一所学校来说,都是基础和灵魂所在,这一点对于蒙氏幼儿园来说自然也不例外。并且,与一般的幼儿园相比,它们还必须具备专业的蒙特梭利教师,才能开展专业且科学的蒙特梭利教学。

  对此,宏文蒙世学堂,一方面为每个班配备一位AMS或AMI认证的蒙氏主教老师,给孩子带来真正专业的蒙氏教育;另一方面,总部还汇聚了经验丰富的专家、各特色课程的优秀老师资源,然后定期组织教师培训,并在教学实践中给予指导和帮助,从而强化师资队伍的专业性。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早期教育对于孩子终身发展的重要性。为了孩子的未来考虑,各位家长不妨为孩子报名宏文蒙世学堂,让孩子得到更全面的成长,赢在起跑线上。

来源:宏文蒙世学堂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