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不跟风“鸡娃”,宏文蒙世学堂助孩子跳出学习“内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5 09:27 围观593次

  2021年已经过半,“内卷”仍然是互联网热词,职场圈内卷、学术圈内卷,就连教育圈也不例外,从幼儿园就开始卷了起来。

  家长A:“记不住就硬记,‘鸡娃’要从幼儿园开始!”

  家长B:“幼儿园就是玩的地方,我家宝宝直接躺平就行。”

  鸡娃or佛系,如何才能帮宝宝跳出内卷的“池塘”?或许,宏文蒙世学堂可以给各位家长一个满意答案!

  宏文蒙世学堂是宏信教育在学前教育方向打造的品牌。其以国家及地方幼教课程纲要为基础,引入国际先进的蒙特梭利教育理念与方法,配备中外籍优质师资,实行小班化双语教学,主张追随儿童、尊重儿童,通过激发孩子的好奇心、观察力、活动力,培养健康阳光、自信独立、好奇探究、友爱分享、有责任心等品质,为孩子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不跟风“鸡娃”,宏文蒙世学堂助孩子跳出学习“内卷”!

  1、兴趣为“师”,破局内卷

  没有什么比兴趣更能吸引孩子。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兴趣,不断探索,学会思考,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还能收获快乐。

  在宏文蒙世学堂,教室里的一切都是精心布置的蒙特梭利环境,里面丰富系统的教具可以吸引孩子主动学习。在课堂中,老师更像是鼓励者和观察者,引导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并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手眼协调能力和专注力,帮助孩子形成一定的秩序感和逻辑性,让孩子成为环境的主人。

不跟风“鸡娃”,宏文蒙世学堂助孩子跳出学习“内卷”!

  2、混龄编班,拒绝模式化

  蒙特梭利曾说过:“把人根据年龄分隔开来是一件非常冷酷而又不符合人性的事情,对于儿童也是这样。这样会打断社会生活之间的联系,使人与人之间无法互相学习。绝大多数学校首先根据性别,然后根据年龄进行分班,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而且是很多罪恶的根源。”

  以宏文蒙世学堂的大班为例,其采用混龄编班(3岁到6岁),教学围绕着“自己动手做”,开展从具体到抽象的学习。在混龄的环境中,孩子们可以互相帮助、学习、交流,也能培养出孩子良好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不跟风“鸡娃”,宏文蒙世学堂助孩子跳出学习“内卷”!

  3、双语教学,促进全面发展

  在蒙特梭利教育体系里,英语作为一种工具,只是一个分支,最重要的还是对孩子人格的培养。

  因此,宏文蒙世学堂采用外教全天浸入式授课,提供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教育指南”为指导纲要的基础课程,并配以艺术、音乐、体育等多种兴趣课程。国际班课程实行小班化双语教学,为幼儿创设快乐的浸入式双语环境,让幼儿在语言发展的敏感期,能够轻松学习中文和英文,得到全面的发展。

  目前,宏文蒙世学堂在上海、武汉、厦门、成都等全国重点城市均有园区,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实地参观了解一下!

来源:宏文蒙世学堂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