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1年2月校园网采购 江苏省落地项目成交量位居首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1 13:56 围观5974次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旨在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校园网以其自身优势实现了区域内的信息互通与资源覆盖,学校对于校园网的建设需求持续上升。

2021年2月校园网采购 江苏省落地项目成交量位居首位

  据采购落地项目统计显示,2020年2月份校园网工程采购共有138个。受寒假影响,校园网工程的总体落地项目呈现小幅减少。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离不开校园网的支撑,任何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能安防、校园安全等领域,都离不开校园网的基础承载作用。一个支持大容量、高速率、多种类型数据传输的校园网,是现代学校的刚性需求。

  从细分领域来看,2月份校园网工程落地项目主要集中于基教、高教和职教三大领域。其中,基教和高教是两大主力,其次是职业教育领域。基教属于占比最大的领域。目前,基础教育阶段大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校园建设,对网络建设的需求十分广阔。与此同时,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教务管理服务,都对校园网络要求极高。实践教学对局域网络的速率、稳定性、安全性等,都存在较大的客观需求。基教的总体采购比重占比最大,这与基础教育的基数的有关,我国拥有数量庞大的中小学。

  其他领域里的采购单位包括特殊教育、民办以及地方教育局、电教中心等。幼教需求相对较少,这也同样反映了目前我国幼儿园领域网络设施应用还很缺乏。

2021年2月校园网采购 江苏省落地项目成交量位居首位

  从2月份不同地域的采购落地项目来看,落地项目数量多的省份是江苏,紧接着是福建、广东、山东以及吉林等地。从横向来看,采购地域覆盖了全国的大多数省份。

  校园网作为一个局域综合系统,在电子教学(多媒体教学、智慧图书馆等)以及校园的公共管理与服务等多方面,均必须满足高速率传输需求。例如,校园网中有大量关于教学和档案管理的重要数据,安全可靠是一大需求。鉴于高校大面积的校园网在使用运行中经常出现网络故障,所以网络的维护必须方便快捷。这些都是校园网具有的较高的客观需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多年的教育资源积累,以及优质企业库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您的采购需求。例如:北京博雅智学、珠海金碟数码科技、南京汇特机械、北京明睿博信息等。全国招中标详细信息,请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