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丹巴县精心谋划、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2 14:30 围观487次

  为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丹巴县教育和体育局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做好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统一部署开学工作。教体局早着手、早谋划、高标准、严要求,统一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制定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下发开学通知,对学校学生入学、教师培训、课程开设、后勤保障、安全稳定、传染病防控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做到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学校安全有序、顺利开学。

  二是全面抓好疫情防控。要求各学校细化落实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强化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五个一律”管理要求,全面掌握师生动态,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确保师生和校园安全。按照立足“一乡一策”“一校一策”“一班一策”,制定2021年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指南,提前 谋划防控措施,备足备齐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开学准备。

  三是强化开学安全管理。要求各学校在开学前要对校园周边、校舍食堂、用电线路、配电设施、实验设备及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要提前搞好校园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宣传等开学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并在开学初及时开展防震、森林防火、自然灾害等演练,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高要求开学第一课。要求各校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精心开展好入学教育,将党史教育纳入课表,各学校各学科教师精心筹备好开学第一课,课程由校委会审核通过后进行教学。从写好第一课教案、上好开学第一课、批改好第一次作业出发,强化师生教学和学习常规,落实学校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五是抓好学校后勤保障。认真检查、清理食堂库房,妥善处理残留原料,发现霉、烂、变质、过期或即将过期以及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原料一律销毁,不得再用。加大对食堂、宿舍管理和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个人防护与消毒等方面的培训力度,提高学校后勤从业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技能;以“美好食光”光盘行动为推手,持续“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活动。

  六是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和各学校落实好以食堂食品安全、后勤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为重点的后勤安全和保障工作责任制和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要求各学校要继续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法》和《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要在开学前对食堂从业人员做好《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指南》的发放和学习培训工作。要加强对学校食堂的全过程监管和高风险食品的管控,全力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