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扬州宝应着力“四个聚焦”助推教育高品质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2 09:08 围观913次

  近日,扬州市宝应县教育局出台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规划,明确围绕教育高品质建设,着力“四个聚焦”,开创宝应教育现代化、品牌化发展新阶段。

  聚焦立德树人,厚植高品质发展根基。着力打好“三张牌”。打好“德育特色牌”,切实发挥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课堂主渠道作用,打造富有校情、县情的德育品牌特色。打好“质量提升牌”“身心健康牌”,大力推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工程”,巩固现有成果,并力争进一步出亮点、出成效、出特色。

  聚焦现代化推进,补齐高品质发展短板。认真写好“三篇文章”。写好“布局优化文章”,统筹城乡资源配置,多渠道增加资源供给,实施好年度民生工程项目。写好“智慧教育文章”。加强省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组织开展多种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信息化水平。写好“特色立校文章”,重创建、求亮点,再创一批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中小学课程基地、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等。

  聚焦队伍建设,建强高品质发展载体。全力抓好“三支队伍”。抓好青年教师队伍,开展好“强基工程”“一三五工程”“青蓝工程”,培养一支尽责、进取的青年教师队伍。抓好骨干教师队伍,充分发挥现有优势,不断放大名师效应,办好骨干教师研修班,完善骨干教师考核办法,带动更多教师成长。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办好县教育系统首届青年人才读书班,进一步探索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聚焦人民满意,彰显高品质发展成效。紧扣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省市县各项防疫工作新要求,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常规管理、人员管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扣校园安全不放松,完善“五位一体”的校园安保体系,坚持不懈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宣传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