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夯实校企合作基础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3 14:13 围观1472次

  近年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夯实校企合作基础,解决行业企业技术技能人才短缺,增强职业教育与劳动力市场需求契合度,持续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江苏建筑职教集团作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主平台之一,在汇聚校企资源、聚焦人才培养、共建教材课程、混编师资队伍、建设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学校依托职教集团平台,推进与一大批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办学、科研、育人,与企业的合作成果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展;务实开展与企业的技术合作,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探索尝试与企业合作开展企业员工培训,优化企业人力资源布局;建设“企业海外班”,助力企业走出去,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吸引企业入驻学校科技园,共享校企人才、技术、设备、资金资源;遴选推荐来自行业领军企业的技术骨干成为省级产业教授,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

  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将与企业探索深度合作,建立企业订单班、校企员工工作站,推进校企共建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为教师学生赋能增值争取机会;与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开展建筑产业链员工培训、共建产学研中心;与企业共建个性化订单班,培养专项技术人才,推广现代学徒制,夯实校企双主体育人的基础;与企业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切实提高教师服务行业企业能力。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